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联合国拖欠1800万美元交通罚款 潘基文支持缴费

  联合国现任秘书长潘基文1月17日表示,支持纽约市向联合国收取高达1800万美元交通罚金的决定。据称,这个天文数字的罚款都是由联合国各国外交大使和工作人员违反纽约市交通规定而引起的。

  外交特权拖欠罚款

  据美联社表示,四年前,纽约政府宣布重罚措施,试图打击联合国特使在大街上经常性违规停车的行为。

这些联合国人员因为享受外交豁免权,很少有人真的交付罚金。

  据纽约市财政局透露,巨额罚款中的99%都是在2002年之前欠下的。随后纽约市市长办公室和美国国务院达成协议,决定展开行动向联合国收取这些拖欠已久的罚金。

  在协定确立之后,发放给联合国及各国领事馆的交通罚款单数量大大减少。截至去年12月底,罚单数量已经下降了94.4%,只有新增的25万美元罚款尚未交纳。

  步行上班避免违规

  当被问及有何建议给那些经常违反交通规则的联合国外交人员时,潘基文称,“作为一个享有外交特权的联合国官员,他们应该严格遵守工作所在地国家的任何必要规定。”

  联合国副发言人法尔汗·哈克也向各国代表建议,指出避免被处罚的最好办法就是走路上班。他向媒体透露,当秘书长的住所被重新装修时,潘基文都是从市中心的酒店步行到办公地点的。“所以,某些人可以考虑向他学习。”法尔汗·哈克说。

  达成协议加大处罚

  财政局处罚名单上拖欠罚款最多的国家是埃及,以190万美元的数额位居名录首位。科威特紧随其后,因欠款130万美元被列在第二位。埃及派往联合国的使节表示,对此不发表任何看法。

  作为177个尚未偿付所有罚金的国家之一,潘基文的祖国韩国仍拖欠纽约17000美元的罚款。

  美国政府表示,这些犯下交通过失的联合国人员不会因外交豁免权而免于受惩罚的。2002年达成的协议规定,美国政府将会以资金援助的形式,向各国预扣拖欠的罚金。对于那些在1997年前就欠下的罚金,还会增加10%的额外罚款。

  协议中一部分还规定,从2002年起,对于那些收到多于三张罚单而未在100天内及时交付罚款的车辆,美国国务院有权力将其驾照吊销。

  纽约市财政局表示,在协议确立后的四年里,各国交纳了2002年之前欠下的总额达300万元的罚金。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潘基文 | 河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