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广州日报

3天43人中四季豆毒

  本报讯 (记者雷坤、任珊珊、林晓丽通讯员洪文华、陈英娜、粤卫信、黄穗)记者昨日从广州市卫生局获悉,从1月15日到1月17日,广州连续发生三起未煮熟四季豆引起的集体食物中毒事件,中毒人数达43人。另外,广州市食安办昨天发出2007年第一号食品消费预警。

省卫生监督所同时警告:销售、食用果子狸现象抬头,针对面豆、四季豆中毒事件数量近期增加,全省范围内将开展为期一个月的春节前食品卫生大检查。

  1月15日,花都区花山镇小学4名师生出现食物中毒;1月16日,白云区一玩具五金公司16名员工食物中毒;1月17日,白云区一化妆品公司员工23人食物中毒。卫生部门调查发现,这三起食物中毒都是食用了学校或公司食堂未煮熟的四季豆后,患者出现恶心、呕吐、头痛、腹泻等症状。幸好由于送院及时,加上中毒并不严重,目前所有患者都已出院。

  昨日,广州市食安办发出2007年第一号食品消费预警,提醒市民慎食豆类预防食物中毒,并叫停集体食堂制售面豆、四季豆。

  广东省卫生监督所负责人昨天警告,全省食用销售果子狸现象有所抬头,而面豆、四季豆中毒也进入潜在高发期。为此,春节前一个月内,广东各地卫生监督部门将结合春运,开展以果子狸、预防面豆和四季豆中毒为重点的食品检查行动。

  从本月16日至2月16日,全省将开展为期一个月的节前食品卫生检查行动。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