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解放军报综合

广西军区叫停一批华而不实训练项目

  本报南宁1月18日电罗文义、特约记者钟友国报道:“今年不在网上进行大型战术推演,网络训练的重点是帮助官兵掌握指挥控制系统”,“重点组织一次复杂电磁环境下的指挥协同演练”……今天,广西军区向所属部队下发的《新年度主攻训练课题方案》,果断删除了21处人为贴上信息化标签但没有考虑现有装备特点的训练项目,同时对贴近实战需求的重点训练课题进行了周密规划和部署。

  去年底,广西军区为规划好新年度军事训练,要求各单位上报2007年度主攻训练课题。一些单位认为重点研究的训练课题,应想方设法往信息化上靠,以便引起上级重视,于是上报了不少“穿靴戴帽”的信息化训练项目。军区党委针对这些“给训练贴信息化标签”的问题,客观分析训练实际后认为:“盲目追求所谓的高层次信息化训练成果,不但对提高部队战斗力毫无益处,而且还会因此造出更多的训练假把式。”

  为纠正这种现象,军区党委对新年度的主攻训练课题进行梳理和审视,本着“跳一跳,够得着”的原则,对训练主攻课题逐个“把脉”过关,对一些华而不实的训练课题主动叫停,对一些通过挖掘潜力有望完成的训练课题及时立项。随后,他们又将领导和专家共同确定的训练攻关课题发布到局域网,广泛听取基层官兵的意见。经过反复修改完善的主攻训练课题方案,基本上达到了“紧贴装备、紧贴实战、紧贴官兵素质”的要求。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