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北京首次启动职业服装设计大赛

  本报讯(记者沈衍琪)售票员、出租司机、超市导购……北京窗口行业工作者的制服今后将变得日益时尚悦目。记者昨日获悉,由中国服装协会和北京服装纺织行业协会主办的首个北京职业服装设计大赛已正式启动,将面向全社会专业和业余设计人员征集设计稿,为商业、公共交通及旅游三大窗口行业的从业人员“量体裁衣”。

  据北京市服装纺织行业协会会长张培华介绍,此次“百荣·时尚北京职业服装设计大赛”将在全国服装企业设计师、设计师公司以及服装专业院校及职业装设计爱好者中展开,以百货商场、餐饮、超市、美容美发、公交、地铁、出租车、酒店、导游等多个窗口行业的工作人员为设计对象。考虑到各个窗口行业的需求不同,主办方将评比过程分两个阶段实施。今年3月底,评委会将对全国范围内征得的稿件进行初评,5月底决赛。

  “入围和决赛作品必须充分体现行业特征和实际需求的结合,而且要具有很强的时尚感。”北京服装学院副院长、本次大赛评审委员会主席刘元风强调。据了解,入围本次大赛的设计师和参赛作品制作企业,都将优先被推荐给使用单位,参与加工制作投标。因而本次大赛也就成了北京窗口行业职业装换装的“预选赛”,无疑对于设计机构和个人都颇有吸引力。

  “职业装市场一直处在竞争和市场化程度都很低的不饱和状态。”百荣投资控股集团总裁助理徐宇认为,本次大赛将使这一局面得到改变。徐宇透露,在即将开业的百荣世贸三期内,将有望开辟职业装专区,让从未进过商场的各式制服也像时装一样任由客户挑选,从而加速职业装竞争的市场化进程。RJ177

  字体显示:大 中 小 打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徐宇 | 山东服..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