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2348执法人员被脱下制服

  本报讯(记者 林克勇)“今年高温来临之前,我市将专门出台高温天气劳动保护法规。”昨日,记者从2006年政府法制工作新闻通报会上获悉,根据王鸿举市长的指示,我市将出台一部专门规范高温条件下如何保护劳动者合法权益的法规。

该办法的草案已起草完毕,有望在今夏高温到来之前出台实施。;高温下劳动将受保护

  重庆夏天炎热,去年遭遇了百年一遇的大旱。为此,市长王鸿举指示有关部门要研究制定一个在高温条件下,如何规范用工制度的法规。“目前,已开过论证会了,接下来将向劳动者、相关部门征求意见。”有关人士表示,届时,将向市民进行公开听证。

  “养犬条例”初稿已完成

  对于市民关心的“重庆市养犬条例”何时出台的问题,市政府法制办副主任李华强表示,该条例的初稿已完成,正在征求各方的意见。“难点集中在管理主体如何定,以及如何保护多种人的需求”。李华强透露,按照工作进度,“重庆市养犬条例”有望在今年上半年出台。年内,我市还将出台《重庆市公务员信用管理办法》。

  不合格执法人员被清退

  去年,我市有2348名不符合条件的执法人员被取消了执法资格。市政府法制办主任李殿勋表示,“有的是临时工上岗,有的是驾驶员上岗执法,有的甚至是门卫上岗执法”,有一部分是在考核中不合格被取消执法资格的,“当然,有的是因为存在严重的执法违纪被清退的”。今年,我市将重点开展行政执法四规范工作,即规范行政执法主体、行政执法程序、行政执法文书、行政执法用语。

  网上立法听证成考题

  去年,市政府对《重庆市国家教育考试条例(草案)》进行了网上立法听证,这一政务公开举措引起社会广泛关注。李殿勋透露,去年的北京市公务员考试中,将此事作为考题,要求考生分析“怎样把握政务公开”。去年,我市所有立法项目都向市民征求了意见,共收到反馈意见一万多条。

  有望减免特困企业仲裁费

  重庆仲裁委办公室副主任章建东表示,去年,我市仲裁受案标的达到了10.4亿元。在房地产领域,选择仲裁为争议解决方式的占了63%。“今年,我市将考虑对一些特困企业进行收费减免,同时,对一些简单的案件推行即时即办”。目前,我市已开始筹备区县仲裁调解中心和重庆仲裁委员会金融仲裁院。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鸿举 | 李华强 | 李殿勋 | 重庆 | 重庆小猪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