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解放军报综合

猪年莫学猪八戒

  狗年匆匆而去,猪年噔噔走来。辞旧迎新之际,有必要给一些领导干部一句忠告:“猪年莫学猪八戒”。

  一曰:莫学八戒嘴馋。八戒肚大肠肥喉咙宽,一碗斋饭一口咽,取经路上好几次因为贪吃险些酿成大祸。我们现在有些人尽管饭量酒量不如八戒大,可吃喝起来同样惊人:频繁出入高级宾馆,喝“人头马”,抽“极品烟”,吃“黄金宴”,一桌几千乃家常便饭,甚至在贫困地区也是一顿吃掉一头牛,一年吃喝掉几千万,吃得世风日下,吃得百姓心寒。

要知道我国现在还有许多百姓没有解决温饱问题,没钱治病、没钱上学的事例在贫困地区屡见不鲜。倘若猪年“馋劲”再发,还不喝干黄河水,吃掉喜马拉雅山?

  二曰:莫学八戒心贪。那取经路上“老猪”心贪惹祸的故事有很多:高老庄背媳妇,女儿国想公主,在娄兰国更是心痒痒地要那黄澄澄的“盘缠”。如今,我们也有少数党员干部忘记了身上的职责,经不起改革大潮和市场经济的冲击,贪金、贪名、贪色,在“金弹”面前吃了败仗,在“虚名”之下昏了头,在“色相”面前软了身,丢失党性,忘记原则,贪污受贿,巧取豪夺,损害群众的利益,由令人尊敬的公仆沦为遭人唾骂的罪人。

  三曰:莫学八戒性懒。八戒好吃懒做,吃饱了肚子就打呼噜,惹是生非,多次被妖精捉拿,险些丢了性命。尽管现在我们绝大多数干部能够自觉做到勤政为民,踏实工作,但仍有个别人懒字当头,不思进取,不求上进,对群众漠不关心,对工作麻木不仁,不愿多说一句话,不想多走一步路,不肯多干一件事,戴着官帽打不起精神,鼓不起干劲,当着混混官。

  嘴馋会吃空了国基,吃垮了精神,吃没了“公仆”的廉洁形象,吃冷了“主人”建设国家的热心;心贪会失节丧德,轻者毁前程,重者丢性命;性懒则志失忘责,浪费时光,误国误民。我们的经济建设需要一个廉洁的环境、进取的精神、务实的作风,馋、贪、懒,看似个人生活小事,实则害国害人又害己。因此,我们每一个人,尤其是领导干部,一定要按照胡锦涛总书记最近倡导的8个方面的优良作风,切实做到:勤奋好学、学以致用,心系群众、服务人民,真抓实干、务求实效,艰苦奋斗、勤俭节约,顾全大局、令行禁止,发扬民主、团结共事,秉公用权、廉洁从政,生活正派、情趣健康。要联系个人实际认真检查个人的学习、工作状况,纯洁个人的生活圈、交际圈、娱乐圈,切实改进工作和生活作风,以自身的模范行为弘扬正气,推动党的事业又好又快地向前发展。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莫学 | 生活多.. | 生活驿站 | 热带雨.. | 生活无限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