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重庆新闻 > 华西都市报

伊拉克石油咋“分”下周见分晓

  伊拉克官员17日说,伊拉克政府下属一个石油委员会已经就一份新的石油法草案达成一致,准备于下周提交内阁,然后等待议会批准。

  伊石油部发言人吉哈德17日说,根据草案,伊拉克将成立一个国家石油公司,负责管理伊拉克全境的石油生产、出口等事务。

所有原油出口收入收归到中央政府设立的一个基金账户名下,然后再由政府根据各省人口实施分配。

  新石油法草案的第二个重要内容,就是关于向外国石油公司开放石油资源的问题。吉哈德说,草案要求伊拉克政府成立一个由总理马利基领导的联邦委员会,负责统一监管伊拉克将来与外国石油签署协议事。

  路透社援引伊石油部官员的话说,伊方正在研究与美国、英国和挪威等国石油巨头的现有石油合作协议,以确定未来伊拉克与外国石油公司的最佳合作方式。

  英国《独立报》不久前曾报道说,这一石油法将使西方石油巨头在伊拉克的石油财富中大捞一笔,而伊拉克则可能“付出巨大代价”。伊拉克已探明石油储量为1125亿桶,是世界第三大石油储藏国。

  据新华社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