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解放军报综合

今年我国将启动乡村旅游“百千万工程”

  新华社济南1月18日电(记者钱春弦、邓卫华)2007年我国将围绕“中国和谐城乡游”主题,正式启动乡村旅游“百千万工程”。

  国家旅游局局长邵琪伟在2007年全国旅游工作会议上说,这一工程就是在全国推出100个特色县、1000个特色乡、10000个特色村。

各地要结合实际,遵循旅游产业发展规律,尊重农民和农户意愿,调动各方面的积极性,进一步完善基础设施,丰富产品内涵,加强宣传促销,加强市场引导,加强指导和培训,使乡村旅游的成果更多地惠及广大农村和农民群众。

  他说,乡村游成为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有效途径,通过发展乡村旅游,大批农村富余劳动力实现就地转移,带动了农业和相关产业的发展,促进了城乡交流和生态环境保护。目前,发展乡村旅游,已成为山东、河南、山西等地发展农村经济的重要“抓手”,成为湖南、四川等地培育支柱产业的重要内容,成为云南、贵州等地发挥资源优势的重要手段,成为北京、上海等地促进城乡交流的重要途径,成为江苏、广东、河北等地优化产业结构的重要举措。

  在去年的“中国乡村旅游年”期间,我国制定了《关于促进农村旅游发展的指导意见》,多部门联合召开了全国乡村旅游发展现场会、旅游小城镇发展工作会议、生态旅游发展现场会,并与世界旅游组织、世界银行等共同举办乡村旅游国际研讨会,举办“首届乡村旅游节”。大批以“农家乐”、旅游型村镇为代表的乡村旅游点,使乡村旅游呈现兴旺繁荣的良好局面。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旅游 | 发展邓州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