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长沙晚报

“海归”仍是“香饽饽”

  本报讯(记者李杜)昨日,市科技局邀请部分在长归国留学人员,在麓谷座谈创业酸甜,收集在长“海归”们创业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以利于调整我市科技管理部门针对归国留学人员创业急需的投入、服务等支持的方式和措施,最大限度提高创业帮扶绩效。

  在国内“海归”渐成“海待”以后,是否继续对归国人员创业给予支持成为不少地区有争议的话题。市科技局局长何寄华告诉记者,今年,我市对“海归”学者创业的支持力度将进一步加大。据何寄华介绍,我市从2003年启动留学人员创业资助资金至去年底,共计资助项目112个,其中资本金注入项目11个,重点项目30个,一般项目71个,累计投入资金1953万元。项目涉及生物医药、农业、新材料、先进制造、电子信息、环保与节能等领域,其中,长沙博华科技有限公司、湖南容大汽车电子技术有限公司、湖南开天新材料有限公司等19家海归学者创办的企业及项目,获得连续2~3年的滚动支持。

  我市设立的留学人员创业资助资金,帮助了更多“海归金蛋”破壳而出,茁壮成长。湖南泰嘉新材料有限公司的“双金属复合钢带”项目经2004年、2005年两年资助后,已实现双金属复合钢带批量生产,产品经中国金属切割带锯条专业协会鉴定,主要性能指标达到国际标准,填补国内一项空白。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何寄华 | 创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