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一元硬币无缘无故爆炸 男孩手被炸出两个水泡

  捏在手上的一元硬币

  无缘无故炸了?

   温州永嘉县瓯北镇千石村的陈女士在电话里说:我儿子拿一元钱硬币玩的时候,硬币爆炸了!我儿子的手都被炸出两个水泡呢!

  记者杨丽核实:这事发生在上周日下午3点多,陈女士的儿子叫渊程,今年8岁。

这事实在太蹊跷,家里人和邻居到现在还没搞明白,好端端的玩了几下,硬币怎么就爆炸了呢?不过,小渊程的手真的被烫起了两个大水泡!

  当天下午3点多,渊程和大人们一起走亲戚,要买路边剪纸摊头上的小玩意,外公从兜里摸出一堆硬币,有五角的一元的,渊程挑了两个一元的,捏在右手手指间,把玩着。

  陈女士并没有看到硬币爆炸,儿子哭着跑过来跟她说硬币炸开了。她看到儿子的手指头墨黑墨黑的,右手无名指上一下红了一圈,手套几个关节处也被炸开一个洞。

  她也找到了被丢在一边的硬币,硬币很烫,其中一枚硬币边,有两处烧痕,一边还被烧得凹进去一小块,约有5毫米大小,有点像电焊焊过的痕迹……

  “最好拿来鉴定一下成分”,省公安厅治安总队民警说,一元硬币的材质是钢芯镀镍,其熔点在1400℃以上,一般的鞭炮和明火都不可能使好好的硬币熔化成这样,仅凭人身上的静电更不可能了,除非是电焊或局部大电流短路才会留下这样的烧蚀。

  他认为,可能是硬币上带有某种易燃物质导致的,“可能是某种化学物质,或者是黑火药、砥火药、火药等物质,残留在硬币表面,因为摩擦产生了火星导致爆炸。”

  渊程和家人都疑问,这些易燃物质到底是哪里来的,也许蹊跷的也就是这吧。

  摄影 王 飞《都市快报》供稿

(责任编辑:韩美芳)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