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解放军报综合

共产党员心语(组图)

  董存瑞:我就是死后化成泥土,也要填到隆化中学的外壕里去

  “我就是死后化成泥土,也要填到隆化中学的外壕里去,让大家踩着我们把隆化拿下来!”——这是战斗英雄董存瑞在解放隆化县城战斗中的铮铮誓言。1948年,在解放隆化的战斗中,我军被敌暗堡所阻。董存瑞抱着炸药包冲到桥下,但找不到炸药支架,为保证整个战斗胜利,在左腿被敌人机枪打断的情况下,毅然用身体做支架,左手托起炸药包,右手拉燃了导火索,炸毁了敌人的暗堡,用自己的生命为部队开辟了前进的道路,牺牲时年仅19岁。
黄继光:为人民和国家牺牲奉献义无反顾,无上光荣

  “为人民和国家牺牲奉献义无反顾,无上光荣。”——这是志愿军特级英雄黄继光的座右铭,也是他以实际行动践行的忠诚诺言。上甘岭战役中,当部队被敌火力压制前进受阻时,他挺身而出,连续摧毁敌多个火力点,身负重伤,继续爬向最后一个火力点,用自己的胸膛堵住了向我疯狂扫射的敌机枪眼,用生命为战友开辟了前进的道路。
杜凤瑞:时刻准备着用生命为党和人民的事业而战斗

  “在硝烟弥漫的天空中,把忠诚和责任牢记在心,时刻准备着用生命为党和人民的事业而战斗!”——这是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一等功臣杜凤瑞的忠诚誓言。1958年10月10日,在福建龙田上空与国民党空军6架飞机激战中,他不顾个人安危,为掩护机长和战友,单机冲入敌方机群,英勇战斗,击落敌F─86型飞机2架,后因所驾飞机受重伤失控跳伞,遭敌袭击牺牲。
  罗光燮:为了党,为了祖国,为了人民,我愿意贡献出自己的全部力量

  “为了党,为了祖国,为了人民,我愿意贡献出自己的全部力量,甚至于鲜血和生命。”——这是成都军区某部战斗英雄罗光燮在日记本上写下的豪迈誓言。1962年11月18日在中印边境自卫反击战的一次战斗中,他挺身而出,紧握爆破筒,冲进雷区,当左脚被炸掉,左臂被炸断后,以身体向前滚动引爆地雷,光荣牺牲,年仅21岁。(姚洪华辑)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董存瑞 | 黄继光 | 杜凤瑞 | 罗光燮 | 生命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