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亲子鉴定年增8%-10% 为弱势妇女和儿童维权占多数

  本报讯昨日,记者从毓璜顶医院中心实验室了解到,该中心做为我市及周边县市唯一接收亲子鉴定业务的实验室,从2000年9月接收第一例亲子鉴定业务以来,每年来做亲子鉴定的市民呈逐年上升趋势,今年该中心共做了54个家系、近130例鉴定,比去年高出约8%。

  据了解,亲子鉴定过程中,为弱势妇女和儿童维权的情况占多数。要求做亲子鉴定者除去丈夫怀疑妻子不忠和寻找亲人的以外,妇女要求证明孩子或腹中胎儿父亲的占了总人数的近一半。去年,女子维权的案例明显增多,成为亲子鉴定的新特点。其中,有男方负心不承认孩子的,有少女被老板诱骗后遭抛弃的,还有不堪家庭暴力证明自己清白的几种情况。

  实验室李建远主任介绍,这几年烟台人做亲子鉴定呈逐年增加趋势,基本上年增8%———10%。公民维权意识的增强是其主要原因。另外,人与人之间的交流越来越广,人们的感情出现了多样化,复杂的性关系为日后亲子鉴定埋下了伏笔。不少人为了自己的知情权来做鉴定的,但结果对他们来说并不是最重要的。去年有一对夫妇来做鉴定,结果孩子不是他的,但这位父亲因深爱妻子和孩子,什么也没说,举家迁到外地生活了。

  李主任称,据目前的鉴定资料来看,做鉴定者的年龄从腹中的胎儿到四五十岁的人都有,有大约1/4的父亲和孩子不存在生物遗传关系,出现这样的情况时,中心工作人员会竭力安抚当事人的情绪,做通他们的思想工作,7年来,鉴定结果领取处没有发生一例暴力失控事件。(刘晓阳)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开运鉴定团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