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海南新闻 > 南国都市报

海师学生宿舍养水蛇蝎子当宠物(组图)

蝎子宠物

长嘴鳄(上)和鸭嘴鲨

  本报海口1月18日讯(记者许欣)水蛇活灵活现地探出头,海鳗恶狠狠地瞪着眼……这里不是水族馆,而是海南师范学院大学生宿舍,这些生猛动物居然被个别大学生当成宠物饲养。

  学生报料

  宿舍中有人养蛇好吓人

  “我们有个同学在宿舍里养过5只蝎子和2条水蛇。”海南师范学院有学生今天向本报报料称,养宠物现象在校园愈演愈烈。有的同学喜欢饲养狗、猫、鱼、兔子等传统宠物,最近又有人开始饲养一些“另类”宠物如蜥蜴、蝎子、水蛇之类的动物。
尽管宠物的主人说这种水蛇没有毒不会伤害人,蝎子也是养在密封的盒子里,但是住在同一宿舍的同学还是担心:万一哪天睡到半夜发现水蛇缠上身,或是被蝎子咬一口怎么办?

  “在本来就不宽敞的宿舍里养宠物,安静的环境必然受到很大影响,而且还会产生很大异味,实在不卫生。”多名学生对记者说,面对大学生养宠物风潮,希望学校及时采取措施,还同学们整洁、安静的学习和生活环境。

  现场目击

  学生宿舍如同水族馆

  今天下午,记者来到海南师范学院第13栋学生宿舍732房,刚推开门,就有一股很浓的鱼腥味扑面而来。这间宿舍的书桌上、地上摆满了大大小小的玻璃缸,紧靠房门的书桌被一只巨大的玻璃鱼缸占满,缸里游动着一些稀奇古怪的动物,分别是4只中华鲎、3条海鳝、1条鳗鱼和若干条小鱼。

  更生猛的动物被关在阳台上4个大小不一的塑料整理箱中。其中一个整理箱盛着半箱水,一条水蛇从水里昂出头来,乍一看吓人一跳。一个没盖的整理箱中活动着两只盘子大小的龟,另一个整理箱中放着一些椰丝,该宿舍的学生小心翼翼地翻出一只椰壳,露出一只乌黑的大蝎子。

  住在这间宿舍的同学说,刚开始大家对这些东西很怕,感到不习惯,后来大家都说服不了这些宠物的主人,只能“既来之、则安之”。

  宠物主人

  认为养宠物没影响到谁

  这些宠物的主人是该校中文系大一的小吴。记者采访这位吴同学时,他谈起自己的宠物,语调中不无自豪,说那些中华鲎和水蛇、鱼都是在海口东门市场买来的,价钱不贵。为了让这些海洋生物长期存活,他常往水缸里撒盐,自己制造“海水”。他还津津乐道地说,蛇最喜欢吃小鱼,为了防止它跑出来,平时把整理箱盖紧就行了,不用担心它被闷死。

  “我从小就喜欢养动物。”吴同学认为,自己的宠物并没有影响谁,从没听同宿舍的同学抗议过,也没见宿舍管理员出面制止过。

  记者调查

  不少学生热衷养宠物

  记者从各所高校了解到,热衷于养宠物的大学生还真不少。海师一些学生对记者说,每到清晨和傍晚,就有为数不少的学生在草坪上遛狗,有的宠物狗体形较小,也有人牵着体形庞大让人生畏的狼狗。

  为什么越来越多的大学生对宠物感兴趣呢?一些学生称,饲养动物可以填补空虚,使生活变得丰富一些。就在养蛇的13栋宿舍732房隔壁,也摆放着一只豪华型鱼缸,一名艺术系学生在这里养了1条鸭嘴鲨、3条银龙鱼和1条小白鲨、1条长嘴鳄及一些小鱼。这名学生说,他从小就喜欢养鱼,来海南上大学不甘寂寞,到校不久就买了鱼缸开始养鱼,眼看着这些鱼慢慢长大,心里很有成就感。

  导致饲养宠物风越刮越猛的另一现象是,有的男学生为向女朋友表示心意,会向其赠送小狗之类的宠物,这种“爱情狗”平日倍受珍爱。也有学生所养的小猫小狗是在路上捡的,如海师的一名女学生在路边捡了一条流浪狗带回去,与同宿舍女生共同饲养。

  校方态度

  不允许在宿舍养宠物

  海师体育系老师李波不赞成大学生在宿舍养宠物,认为大学生养宠物有以下不利因素:人与宠物共处一室,宠物容易传染病菌;养宠物的学生在宠物身上花费了大量的时间和精力,容易影响学习;养宠物需要一定经济支出,这对于还没有固定收入的学生们来说,产生了一定的经济压力;养宠物影响了别人的正常生活,也会影响其他同学的学习,引发舍友的矛盾。

  在海师的宿舍管理规定上,记者没看到“不允许养宠物”之类的字眼。但海南师范学院后勤服务公司工作人员语气肯定地说,学校早已有明确规定,不允许学生在宿舍养宠物,因为学生宿舍属公共场所,养宠物不仅影响宿舍卫生,而且会影响学生安全。接到举报后,学校会立刻派人去查,一旦发现学生在宿舍饲养宠物,会要求其尽快进行处理。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吴同学 | 宠物 | 迷你宠物星 | 宠物大.. | 小学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