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海南日报

消费提醒低价促销食品可能有猫腻消费者莫贪小便宜吃大亏(图)

面对促销,需要理性。 实习记者 袁锦明

  近段时间,本报陆续接到一些读者的投诉称,他们在海口超市里购买的低价促销食品存在问题。

  便宜没好货?

  近日,郑小姐在海口一家大型超市里买了40斤打折促销的泰国香米,可谁知回家将香米煮成熟饭吃起来才发现一点都不香,还有股发霉的味道。郑小姐只怪自己贪图小便宜吃了大亏。

  而爱占些小便宜的张女士以前是典型的超市“守夜一族”,她说,超市一般在晚上快打烊时会对一些食品进行促销打折处理,她以前喜欢晚上到超市买点特价食品当作第二天的早餐,但有过一次买了变质面包吃坏肚子经历后,她再也不贪这种小便宜了。
张女士说,她现在买东西坚信一点,就是“好货不便宜,便宜没好货”。

  促销食品暗藏玄机

  记者暗访发现,一些促销食品是真正让利消费者,但也有不少未能在保质期内销售完的食品,部分商场便以“促销”、“捆绑销售”等“妙招”,将即将过期的食品“消化”给市民。

  记者仔细观察了海口几家超市的促销食品,发现一些促销食品的生产日期有的居然是去年年初的,再过一两个月,这些食品就要超过保质期了。如海口海秀路两家超市搞的买桶装方便面送凉茶饮料,赠送的凉茶饮料,生产日期是去年2月份生产的,保质期是12个月,算一下,不到一个月该饮料就要过保质期了。

  理性面对打折促销

  采访过程中,记者发现有不少消费者在面对促销食品时,还不够理性,总以为买“特价”、“打折”、“让利”食品就是占了便宜。有关部门今天也提醒消费者,要慎购“打折”、“特价”、“优惠”食品,在选购低价促销、自制、散装食品时要有理性认识,勿冲动。

  省质监局有关人士提醒,消费者购买促销食品时,要看清产品标识,查看食品标签上是否有生产日期、保质期、等级、主要成分、厂名、厂址等明显标识,标签是否有改动的迹象,不要购买感觉异常或包装破损的食品。目前,我国一些食品实行了食品安全市场准入制度,消费者在选购促销食品时,同样要关注食品外包装上有无“QS”认证标志。

  有关人士提醒,在购买促销的散装食品时,一定要仔细查看这些食品的进货渠道、质量标准、存放时间。对于长期裸露在外面、众多消费者可随时触摸的食品,往往难以确保卫生,一定要谨慎购买。

  最后,消费者购物时要妥善保管购物发票等凭证,发生权益争执后,及时向商家反映,积极协商和解,或向相关执法监督部门投诉。(本报海口1月18日讯)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