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潇湘晨报

今年春运公路票价不上浮

  本报长沙讯国家发改委、交通部18日宣布,2007年春运期间公路旅客运输票价不再上浮。此前,铁道部宣布,今年春运铁路旅客列车票价不上浮。

  目前,我国水路旅客运输票价已实行市场调节,交通部要求加强监测,保持水路旅客运输票价平稳。

  每年春运,我省90%以上的旅客都通过公路出行。据预测,2007年春运我省公路旅客运输量约8558万人次,公路票价不上浮,意味着我省8000多万人次直接受惠。省交通厅昨日透露,目前我省最新的公路客运票价相关政策正在制定中,将于近日出台。

  从记者昨日采访市民的反映看,大家对春运期间公路客运票价不上浮的政策能否真正执行到位有些担心。前几年春运期间,公路客运票价按规定最高涨幅不得超过20%,但一些线路的涨幅远不止这个比率。家住在长沙市井湾路的夏先生有切身体会。他春节回老家,平常10块钱的票价,过年前几天会涨到30元,到了大年三十,涨到50元还打不住。夏先生认为,政策是好,“只有执行到位了,老百姓春运出行才会真正得到实惠。”

  公路和铁路票价不上浮,春节打的涨不涨价呢?昨日,长沙市客管处表示,往年大年三十、正月初一、初二这3天,的士票价会在原基础上加收5块钱,今年春节的士票价是否继续上涨,还需和物价部门沟通才能决定。

  记者谢功梅 戴丹 龙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