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湖南新闻 > 潇湘晨报

大同煤矿打死记者

  据《南方都市报》报道 1月9日,中国贸易报山西站记者兰成长在大同市浑源县一煤矿被不明身份暴徒打成重伤,送院第二天不治身亡。此事在网上记者圈内广为流传,经记者多方核实,证实了兰成长被打后死亡的消息,但兰本人是不是记者,报社和山西方面有不同的说法。

更有人称兰是因敲诈不成被打死。

  司机的朋友转述被打经过

  据不愿透露身份的权威知情人士称,中国贸易报的工作人员兰成长一行是于1月10日上午12点多到的水沟村,他们是当天第八拨来到这个矿采访的“记者”。他们一行3人,其他两人,一个是临时雇佣的司机曹某,一个是同事常某。据权威消息人士透露,常某是一个只有小学文化的人,今年50多岁,以前是装卸工,跟中国贸易报山西站站长常旭日是同村人。常某去煤矿的身份是中国贸易报山西站英文采编部主任,而兰成长的身份则是专题中心主任。

  一直不愿露面的曹司机的一位朋友向记者转述了兰成长等人被打的大概过程。曹司机说,兰和同事常某先是去了大仁庄乡西王铺村的一个小煤矿。随后他们拿着报社开的介绍信去了几公里外位于水沟村的办事处。当时只有一人在屋里,双方说了几句,至于说了什么,曹没有透露。对方说了之几句之后开始打电话,打了好几通。兰成长和司机觉得情况不好,马上就往外走,他们坐到车里等常,一直不见常出来。

  没多久,开来了两辆车,一前一后把他们堵住。车上下来几个光头汉子。兰拉开车门就跑,跑出十几米时,听见后面的光头叫道:“小子你敢跑,打死你!”兰成长就回去了。司机被一个光头控制,兰坐车后排被两个光头夹住。然后,光头们把司机和兰都架到了屋里。进去时,曹看到常已被打断了一条胳膊。进屋后,兰对光头们说,“你们不要打他(曹司机),要打打我。”接下来的冲突中,兰揪着一个人的领子。对方说,你放不放手?兰没放,于是一条铁棒打在了他的胳膊上,接着他的另一条胳膊又被架到桌上,又是一铁棒,两条胳膊都断了。稍后他的一条腿也被打断。

  一名目击了事发过程的村民说,矿上的人候四(音)用镐柄一下打到兰的天灵盖,兰顿时血流满面,一下晕倒在地,打人者见势不妙,拿茶壶泼水到他头上,兰没醒。打人者随后用水冲洗了地板,还威胁兰等人,要一个小时后接到他们的电话才能走,否则半路碰见他们还要继续打。然后打人者就离开了现场。11日上午9时20分许,兰成长被宣布死亡。

  先后供职两家报社

  青磁窑矿场(青矿)是大同市众多国有矿场之一,兰成长已经去世的父亲就是矿上的老工人。1972年出生的兰成长子承父业,成年后进矿区成为一名仓库工人。

  父亲过世后,兰成长的家早已搬出了矿山,离职后只回过矿里几次。兰成长离开矿场后,成为山西省内刊物——现代消费导报下设的“安全教育周刊”的一名员工,身份不是记者,而是“安全文化调查员”。

  现代消费导报总编办陈姓负责人前日下午告诉记者,“安全教育周刊”招进兰成长这批员工是报社工作不断扩展的需要。

  离开“安全教育周刊”的兰成长后被招聘进中国贸易报山西记者站,完成了在新闻单位间的一次“跳槽”。

  据大同市委宣传部新闻出版科相关人员表示,中国贸易报社一个副总都来了,该副总表示兰只是他们的新闻线索采集员,不能说是记者。

  前日下午,大同市委宣传部新闻科一人员介绍,公安部已指示全力破案。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记者 | 成长的烦恼 | 成长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