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港澳台新闻 > 华夏经纬网

台湾将推出首出客家歌舞剧 展客家音乐舞蹈特色(图)

  1月18日,主要幕后制作人员在台北为即将推出的台湾首出客家歌舞剧暖身。该剧暂名《福春嫁女》或《丽君姊妹要出嫁》,选择莎士比亚名剧《驯悍记》为蓝本,大胆融合现代音乐与传统客家音乐的余韵,将客家语言戏剧化,歌舞客家化。该剧预计于今年10月中旬在台北首演,从本月27日公开甄选主要演员。中新社发黄少华 摄

  中新社台北一月十八日电 (记者黄少华路梅)台湾首出客家歌舞剧目前正在酝酿推出。据悉,该剧暂名《福春嫁女》或《丽君姊妹要出嫁》,选择莎士比亚名剧《驯悍记》为蓝本,大胆融合现代音乐与传统客家音乐的余韵,将客家语言戏剧化,歌舞客家化。


  今天在此间举行的记者会上,有关单位介绍,该剧幕后制作皆为当前港台艺文界重量级人物,由台北艺术大学校长朱宗庆出任制作人,该校传统音乐学系主任吴容顺任艺术总监,香港演艺学院戏剧学院院长蒋维国任导演,著名作曲家钱南章教授担纲音乐设计。剧中九位主要角色的演员,则将在本月二十七日公开甄选产生。而该剧预计于今年十月十二日至十四日在台北首演。

  台湾“客委会”主委李永得在记者会上表示,传统客家戏剧或音乐,有山歌小调、采茶戏及童谣等,韵味十足。不过,在过去几十年,客家传统文化在台湾快速流失。近年来,台湾各地抢救传统工作不遗余力,先后举办客家桐花祭、客家艺术节、六堆嘉年华和客家博览会等活动。而该歌舞剧是近几年来最大的一次艺术尝试,集中展示客家在音乐、舞蹈、诗词、建筑等方面的特色。

  台湾现有客家人口四百多万。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音乐 | 日本音乐 | 音乐不断 | 爵士音乐 | 音乐童话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