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江苏新闻 > 南京晨报

老汉告女儿要求增加零花钱

  晨报讯“女儿不孝,不给钱养我,我一个孤老头子靠什么生活啊?”年过7旬的闻老汉近日走进玄武区法院孝陵卫法庭的立案大厅,以女儿不赡养自己要求法官判女儿每月给自己零花钱。

  “女儿以前是养我的,现在,看我老了,她就不肯养了。

”今年70多岁的闻老汉向法官表示,他家住玄武区,老伴去世后,他由独生女闻莹接回家赡养。但最近,女儿突然不愿意养自己了,让他很伤心。孝陵卫法庭法官接手此案后,到闻老汉的女儿家了解情况,发现此案事出有因。女儿闻莹家虽经济条件不大好,但小两口还是想尽办法,照顾好老人。不久前,闻老汉要女儿给他加“零花钱”。闻莹解释说:“家里刚刚翻建了新房,已欠下外债,能不能等还了债再增加。”但闻老汉不听,坚持将女儿告到玄武区法院。

  此案开庭前,孝陵卫法庭法官邀请了当地司法所、派出所以及闻莹所在的村委会负责人,到当事人所在地进行调解。调解时,引来众多村民旁听。他们不时插嘴,列举闻莹的孝心,说得闻老汉坐不住了,当场提出撤诉:“爸爸老糊涂了。”听了父亲的话,闻莹搀起父亲说:“你是我爸爸,我怎么会怪你呢?”一起可能引发父女恩怨的案件,通过法官庭前调解得以化解。

  据了解,截至目前,玄武区法院孝陵卫法庭受理的400多件案件中,有95%进入庭前调解程序,有一半以上最终达成和解。审判法官表示,孝陵卫法庭所在辖区地处城郊接合部,人员复杂,不少诉讼皆由小事引起。“一场官司十年仇”,这些官司一旦开庭审理一判了之,双方的仇怨就会越结越深,不利于社会的和谐稳定。为此,法庭要求95%的案件,要在开庭前先进行调解,其中52%达成和解协议。(文中当事人为化名)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闻莹 | 尼罗河.. | 海洋の女儿 | 儿子大..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