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法制纵横

男子雇讨债公司要工程款被勒10万 跳下二楼致残

  讨债公司倒戈 软禁雇主勒索10万

  雇主无奈之下跳下二楼,双腿骨折落下终身残疾

  在蓉做生意的苏俊友为收回拖欠了一年之久的108万元工程款,找到“收债公司”帮忙。却不想,工程款不仅没有收到,反被收债公司“员工”软禁,勒索10万元辛苦费。

为逃生,苏无奈之下纵身从洗脚房二楼跳下,结果双腿粉碎性骨折,落下终身残疾。

  讨债找到“老赖克星”

  昨日下午2时,苏俊友在妻子的携扶下,拄着双拐,手里拿着两面锦旗一瘸一拐走进了光华派出所。原来,是派出所民警通知他来领取被“收债公司”扣下的面包车和返还嫌疑人勒索的部分赃款。当苏从民警手中接过面包车钥匙和两万元现金时,眼眶立刻红了起来……

  43岁的苏俊友,温江永宁镇人,在成都做工程承揽。2004年,他与某经济发展有限公司合作,承包了大邑县一公墓修建工程。2005年,因各种原因,工程被迫停工。而该公司却欠下他108万元的工程尾款,迟迟未能兑现。在随后一年多的时间里,苏三番五次到公司讨要均无功而返。

  去年10月,一个偶然的机会,他从报纸看到了一则广告:“老赖克星66745555”。苏俊友抱着试一试的态度,拨通了对方的电话。

  恐惧遭遇软禁勒索

  双方见面后,“收债公司”郑重承诺:“未收到钱,辛苦费一分不要!收到钱后,收债公司按总金额的15%—20%提成。”谈妥后,苏与“收债公司”约定10月23日下午一起到经济发展有限公司收帐。

  回想起两个月的经历,苏俊友的眼里充满了恐惧:“那天下午2点,我和司机开着一辆五菱面包车,跟着收债公司的人一起去了公司……”可没想到,公司负责人不在,欠款仍然没有收到。在下楼时,收债公司的10多名身强力壮的小伙强行将苏俊友押上了另一辆车,带到了摸底河粮食宾馆对面一茶房包间内。未等苏反应过来,其中一名小伙从背后一把抓住他的头发,“老实点,要不然不要怪我们不客气了……”接着,10多名小伙将其团团围住,采取语言威胁的方式,向苏索要10万元“辛苦费”。

  几名小伙不仅强行搜走苏俊友身上的现金、手机,还扣下苏的面包车,“不给钱,你今天是肯定走不了!”同时,收债公司的小伙们还抢走了苏身上的银行卡,威胁其说出密码,并从卡上取走现金近4万元。但他们仍不甘心,逼迫苏给妻子打电话,“再拿1.6万元赎人!”

  逃命 二楼纵身跳下

  为了防止事情败露,收债公司的小伙“带着”苏俊友不停转移了三四家茶坊,期间并不断给苏的妻子打电话索要赎金。苏说:“他们把我软禁起来,哪都不许去,就是上厕所他们都有人跟着,根本就跑不脱。”

  当日凌晨,收债公司的人将苏俊友带到草堂北路一洗脚房内,由3名小伙专门负责看守。清晨6时,苏见3人熟睡过去,悄悄打开临街的窗户,想也没想,纵身从洗脚房二楼跳下,强忍着剧痛爬到街边,拦到一辆出租车匆匆赶到当地派出所报案。

  警方介绍,接到报案后,民警迅速扑向洗脚房,但几名嫌疑人早已逃之夭夭。经过近两个月的摸排走访,两名躲藏在武侯区国际花园的嫌疑人被民警挡获。经突审,警方顺藤摸瓜,另外几名嫌疑人纷纷悉数落网。

  目前,此案仍在进一步侦查审理中。

  早报记者李力实习生包程立摄影雷湘琥

(责任编辑:张勇)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苏俊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