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各地视窗

六“子弹头”列车今年春运沪宁沪杭线正式上岗

  中新网1月19日电 据上海新闻晨报报道,刚抵沪的“子弹头”列车春运期间也将迎来首批乘客。上海铁路局18日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传来消息称,春运期间,“子弹头”列车将投入沪宁、沪杭线的运营。

  铁路部门透露,今年春运上海铁路局预计发送旅客2540万人次,将创历史新高。由于铁路上海南站已经启用并新增了60个售票窗口,因此,已实行了3年的“火车票售票大卖场”今年将不再开设。

  “子弹头”春运“上岗”

  不久前来沪准备“试跑”的“子弹头”高速列车,将在春运时正式“上岗”。
上海铁路局局长刘涟清透露,6列“子弹头”春运期间将担纲沪宁、沪杭城际列车。不过,“子弹头”的时速将暂时维持在160公里左右,和现在的特快列车差不多。目前,有关“子弹头”上线运营的车次安排、路线图和票价都在紧锣密鼓地制订过程中。旅客极有可能在本月28日前后乘上“子弹头”高速列车前往南京和杭州,票价将参照现在的特快列车软座。

  据了解,“子弹头”高速列车来上海进行“试跑”,主要是为了今年4月份的铁路第六次大提速做准备。知情人士透露,“试跑”可能在本周末进行,区段主要是沪宁线和沪杭线。整个“试跑”过程完全参照实际运营,除了没有真正的乘客之外,一切都和现在铁路上跑的列车一样。

  上海铁路局客运处相关负责人昨天表示,乘坐“子弹头”列车,除了密封车厢、真空马桶和座位前的电视屏幕让人感觉有点像坐飞机之外,传统列车上叫卖食品的手推车也将销声匿迹,取而代之的是铁路乘务人员手提篮子或托盘售卖商品。

  今年不开“大卖场”

  今年春运,上海地区将不再开设“售票大卖场”,改为在上海站、上海南站集中售票。主要原因是上海南站投入运营,并开设60个售票窗口,而往年临时开出的“售票大卖场”也不过新增40个售票窗口。据介绍,南站的售票厅功能齐全,可同时接待700多人购票,备用的地下室还可容纳2000多人等候。

  此外,上海站联合售票大楼也将全面恢复售票功能,铁路上海站南广场还要设临时售票点,上海铁路局在上海地区共设售票窗口总数达320个,总数比去年多18个。同时,铁路部门添置售票微机106台,并对客票系统进行了软件升级,加快出票速度,确保客票发售系统正常运转。

  应对措施“停短保长”

  上海铁路局预计,今年春运全局将发送旅客2540万人次,与去年同比增加65.1万人次,增长2.6%。预计节前客流最高峰将出现在2月11日(农历腊月廿四)前后,全局最高日发送旅客将达70万人次左右;节后客流最高峰将出现在3月5日(农历正月十六)前后,最高日发送旅客将达76万人次左右。其中上海地区预计发送旅客565万人,同比多发送16.1万人,增长2.9%。由于今年春运较迟,将有近百万农民工旅客在春运前提早返乡,春运期间农民工旅客发送量预计在1050万人次左右。

  上海铁路局局长刘涟清介绍说,铁路部门将采取“停短保长”措施,计划停运南京西至苏州5051/5052次、杭州至嘉兴8059/8060次等8对上座率较低、影响较小的管内旅客列车,腾出能力增开长途列车。今年春运,上海铁路局共安排增开客车146.5对,增开客车对数为历年最多。其中上海地区开行客车总对数达181对,比去年增加5.5对。通过大批增开临客,铁路部门认为,基本能够满足春运日均发送旅客63.5万人的需要。(徐运、陈杰)

(责任编辑:黄芳)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涟清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