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赏梅图清雅茶铺 能否换个地?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梅香阵阵,沐浴着暖冬的阳光,再来一碗清香的花茶,在自家花园,这该是件多么惬意的事情啊!可是,如果这一切是在公园的梅林中出现,您又会有怎样的感受呢?在公园的梅林里,是远观梅花更好还是“泡”在梅林里品茶聊天更好?今日本报特开通讨论热线86613333-1,邀你谈看法。

  现象:梅林里多出一些茶铺

  近日,塔子山公园正在举办腊梅节,市民们都纷纷慕名前去赏梅。然而,不少市民却发现,公园的梅林里开设了很多茶铺,喝茶的、聊天的、打牌的……一下子,原本清幽的梅林却变成了人声鼎沸的嘈杂场所,破坏了赏梅者的心情。昨日,市民杜女士打进本报热线,希望通过本报呼吁公园和市民爱梅、惜梅,并建议让茶铺撤离梅林。

  昨日下午,针对杜女士等市民反映的这一现象,记者来到塔子山公园梅林进行了一番调查。

  声音一梅花树下品茶会友爽

  昨日不是周末,但塔子山公园梅林中的茶摊都坐满了人。置身在漫天的梅花中,人们悠闲地喝着茶,聊着天,也有兴致勃勃的“搓麻一族”。“我非常喜欢这样的环境,既能聚友,又能赏梅。”一位李先生对记者说。当记者问到这样会不会对梅景有所影响时,进出的茶客们笑着对记者说,应该有影响,但如果大家都自觉维护,就不会有太大问题。

  声音二梅花幽香茶铺嘈杂烦

  然而也有部分前来赏梅的市民表示,在梅林中摆满茶桌有碍自然风景。“赏梅嘛,就是图个清雅,弄得人声鼎沸的,一个字,烦!”一位在远处赏梅却不愿进走梅林的吴先生这样告诉记者。在公园内散步的姜先生和李阿姨也觉得茶铺开在梅林里有点“煞风景“。

  公园:有需求才有存在

  针对市民提出的在梅林里开设茶摊有碍自然风景的质疑,塔子山公园相关负责人表示,这是“有需求才有存在”。该负责人认为,梅林是冬季塔子山公园的一大特色,市民除了来这里赏梅,还有休闲娱乐的需求,因此,公园才这样经营的。

  上级单位:经营时不能破坏环境

  随后记者又电话采访了塔子山公园的管理单位锦江区旅游局,据法制监督科的相关负责人称,塔子山公园是一个自负盈亏的单位,从政策上允许有计划进行招商经营。

  对于是否可以在公园植被下摆茶铺搞经营,成都市林业和园林管理局公园处相关负责人这样解释,在漫漫花丛中悠闲地品茶聊天,是很大一部分市民的生活需求,因此,允许公园可以按照一定的规划、计划进行经营,但前提是不能破坏周围环境,不能伤害到植物。

  记者 黄利琴 张哲睿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梅林 | 公园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