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进商场到专柜 查了合同查工资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昨日上午,市劳动保障监察总队召集20余家商场的人力资源部门负责人举行年检工作会。市劳动保障监察总队表示在即将开展的劳动保障年检工作中,执法人员将直接“上门”,到各商场专柜检查员工的工资发放、社会保险费缴纳等情况。

  市劳动保障监察总队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据估计,大型商场的专柜员工数量占到商场零售业员工总数量的70%左右,从历年经验来看,节后是商场专柜员工就工资、加班工资、待遇等问题投诉的高峰期,由于商场在节前工作忙碌的特殊性,今年的劳动保障年检工作将做出调整,由监察执法人员直接到商场,“上门”对商场各专柜做检查,其检查内容除了营业执照、就业登记、技术工种人员的职业资格证外,还有用人单位与职工签订的劳动合同、2006年12月份职工工资发放表、2006年12月份缴纳社会保险费(包括综合社会保险)凭证、职工个人明细表,以及用人单位的劳动用工情况和相关资料情况。对于用人单位不按规定或逾期不参加劳动保障及劳动保障年检的,将按相关规定予以处理。

  记者 黄利琴 刘涛

  老板订计划:节前支付民工工资

  (砝宣记者黄庆锋)昨日,几名老板来到双流法院,主动订立还款计划,承诺春节前支付民工工钱。法院表示将加大执行力度,确保农民工安心过春节。

  今年1月5日,双流法院受理了专项行动开展以来的第一批农民工申请执行工钱案件。该批案件共涉及的68名农民工分别在4名老板手下打工,至今,老板还欠他们14万余元。于是,法院立即发出执行通知书。昨日上午,4名老板便来到双流法院执行局,主动提出订立还款计划。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商场大..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