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长沙晚报

白沙井锻造服务“金字招牌”

  本报讯 (记者 刘韶林社区记者李阳)“能到白沙井社区生活,真是一种福气。”近日,从湖北来到天心区城南路白沙井社区务工的余有贵,在参加该社区“第二亲情家园”举办的活动中,由衷地发出了感叹。据了解,白沙井社区在打造精品社区过程中不断创新服务举措,该社区创建的绿色基金、第二亲情家园等,已成了该社区叫得响的“金字招牌”。

  2004年,白沙井社区成立了青少年教育俱乐部,开创了家庭、社会、学校三位一体的教育模式。这个俱乐部通过开展德育夏令营、课余快乐行等活动,吸引社区青少年积极参加,得到社区居民的一致好评。随着该俱乐部开展活动的增多,活动经费变得越来越紧张。2006年7月,白沙井社区“绿色基金”正式成立,5名德高望重的老党员被推选为基金管理小组成员。在社区老干部、老党员的带动下,基金会至今已收到100多笔捐款。这些捐款除了一部分用于俱乐部活动开支,其余都用来资助贫困学子。

  白沙井社区商业发达,前来务工的外地人不少,为了让外来工在此能感受到家的温暖,社区于2005年成立了“第二亲情家园”。“第二亲情家园”成立1年多来,让许许多多外来工得到了关爱。外来妹刘悦娥身患重病,社区立即发动居民为她捐款,将她送进医院治疗;外来工马志阳的子女没地方上学,社区又为他多方联系,帮助其子女进入附近的黄兴小学就读;外来工余有贵的孩子寒暑假从老家来到白沙井社区探亲,社区将他的孩子视为社区的一员,让他参加了青少年教育俱乐部的所有活动……外来工在白沙井社区找到了归宿感,将社区当作了自己的家,开始在社区标准化建设过程中发挥着越来越大的作用。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