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民间绝技传承“英雄”风采

  本报讯(记者张盛生)古铜色的铠甲,闪现的是将军驰骋疆场、神采奕奕的英雄脸庞,令人仿佛又听到了古战场金戈铁马、狂飙突进的铿锵蹄声……昨日下午,作为首批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项目,蔡氏漆线雕创新的标志作品《英雄》走进我市外事活动会客厅。

市领导何立峰、洪碧玲、詹沧洲出席了在市行政大楼西楼举行的捐赠仪式。

  此次捐赠,是蔡氏漆线雕继申报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后,为弘扬民族传统文化,彰显厦门地域文化特色所作的又一次努力。此前的2005年厦门漆画双年展上,国家和省、市有关领导都提出,“应在厦门市委、市政府接待外来宾客的会客厅,摆放上厦门漆线雕精品,以展示厦门民间文化的特色。”作为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漆线雕技艺项目的惟一申报单位和文化部“国遗”漆线雕项目保护责任单位,惟艺公司欣然将《英雄》一作捐赠给市委、市政府。

  捐赠仪式结束后,省委常委、市委书记何立峰等领导仔细观赏了这件作品。何立峰对惟艺公司推陈出新、古为今用,弘扬厦门民间传统工艺文化,让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在新时期发扬光大的做法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勉励他们再接再厉,创作出更多更好的传世之作。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洪碧玲,市委常委、副市长詹沧洲代表市委、市政府接受捐赠,市文化局局长罗才福致答谢辞。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蔡氏 | 詹沧洲 | 洪碧玲 | 厦门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