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评估师走穴赚钱 汽车人才成职场“香饽饽”

  “现在最大的问题就是做二手车时间不长,员工都没什么经验。”提起自己面临的问题,一家二手车置换店的经理这样告诉记者。“汽车人才的旺盛需求仍在持续。”智联招聘猎头部负责人告诉记者,职场对汽车高端销售人员、研发人员的需求“高烧不退”。

  “以前,想入行做二手车买卖,销售人员只要知道10款车前后10年的交易价格就足够了。”随着新车轮番上市轰炸,加上消费者换车速度加快,流入二手车市场的车型都比较新,负责收购的人,如果仍停留在“老三样”时的水平,肯定不行。“现在要想在二手车行里混,起码要知道35款车型12年的累计数据。”北京旧机动车市场王萌告诉记者,二手车市场入行的门槛无疑提高了。商家想找到一个称职的“伙计”不容易,更别说能评估车况的评估师了。

  根据智联招聘刚刚发布的猎头报告。在一些行业受宏观调控政策等因素出现起伏的同时,汽车、地产、IT对人才的需求却没有遏止的苗头。专家预计,今后,汽车行业人才的需求仍然旺盛。一是研发人员;二是汽车销售人员;三是汽车金融服务人才;四是具有“知识产权代理人”资格证书的管理人员奇缺。

  高级销售人员的缺乏在二手车市场上表现得更加明显。与经营单一品牌的新车销售商相比,家家户户经营“万国车”的二手车市场上,汽车人才的缺口更大。记者在市场上发现,人才优势已经成为一些二手车经纪公司牟利的新途径。“现在,二手车消费环境差强人意,信息不对称,新手想入门也比较难。”通利新亚经理李凯民表示,赚同行的钱,为刚进入二手车市场的同行们提供评估服务已经成了他们日常的一项业务。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汽车 | 人物大..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