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地产SHOW》盘点中国楼市开发商道歉事件

  现如今,楼市中的纠纷是越来越多。作为楼市中重要组成部分的开发商,经常要为自己的过错道歉。不过有的开发商道歉非常诚恳;有的则避重就轻,推卸责任,舍弃了自己的名誉和诚信。

  开发商道歉应从“心”开始

  古语说:人非圣贤,孰能无过?过而能改,善莫大焉。

道歉是一个美好的词,“对不起”是生活中总要常说的三个字。犯了错误就要道歉,只要真诚的表示出了歉意,多数矛盾都可以得到化解。然而,要想做出正确有效的道歉,尤其是在商业社会,可不是一件简单容易的事。

  或许,有人说道歉并不困难,孩子都会说“对不起,请原谅!”但是,口头的忏悔只是道歉的一部分,勇于承担相应责任,及时做出补救才是最重要的。就拿楼市中的纠纷来说,开发商时常会因种种原因向购房人表示歉意,可是有的开发商道歉后却不积极补救,反而推卸责任,这种走了味的道歉往往很难得到购房人的谅解,只会使矛盾更加激化。

  上海虹桥中园就是这样的一个案例,该项目在2004年开盘,《预售合同》上写明一期交房时间为2006年3月30日。2006年春节过后,开发商通知业主交房日期延后至6月30日。可6月30日业主们去收房时,开发商却交给业主一个尚未完工的小区,并且拿不出政府颁发的“三证一书”。在业主的强烈抗议下,开发商写下致歉书,承认错误并再次延后交房。此后,开发商两次通知业主收房,但始终无法拿出“三证一书”,部分业主因此要求退房,最终双方对簿公堂。

  同样是延期交房,南京市万江共和新城的开发商就得到了业主们的谅解。该项目由于南京连续一个多星期的阴雨导致进度受阻,项目仅剩的沥青路未能按时铺完,被迫延期交房。开发公司的总经理为此亲笔写下致歉信,以EMS的方式发到了每一个业主手中。并将所有设备、人员部署就位,只待天气好转就进场施工。此举得到了业主的谅解,原定的交付日没有一位业主到场表示不满。第[1][2][3][4][5][6][7][8][9]页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