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百姓故事

肺癌小伙三轮车被偷跳楼自杀 医院不承担责任

  晨报讯(记者 姚琦东)事发前没有任何异常,他只是要求陪护的妻子出去买碗汤。

  妻子走出病房后,他爬出窗户,从4楼跳下。

  昨日12时20分许,沈阳市沈北新区中心医院内,28岁的肺癌晚期患者张明(化名)以这样的方式离去了……

  13时30分许,医院病房下最东端的草坪上,楼前1米处残留着巴掌大小的一摊血迹,上方的4楼窗户敞开着。

  “他跳楼的时候我就在医院对面,看着他从开窗户那儿跳下来的!”目击男子跳楼全程的王先生介绍说,事发时,4楼最东侧病房的窗户被打开,一名男子的脑袋露了出来。

  接下来的事情让王先生目瞪口呆。“他从窗户那儿爬了出来,往前一蹿,从窗户那儿跳了下来。”

  随后,跳楼男子经抢救无效死亡。警方来到现场后调查结论是该男子为自杀。

  医院抢救室外,死者张明的母亲和妻儿坐在凳子上,不停地抽泣着。

  头发花白的张明母亲,身子紧紧贴在墙上,尽管双手不住地擦拭泪水,但衣服的前襟已被润湿。

  悲伤中,张明母亲断断续续地为记者介绍了张明的情况。

  张明家住马刚乡铁营子村,夫妻二人都是农民。因为没有地,一家三口人只能靠打工赚钱,“他就是给别人开车,一个月挣1000块钱,三口人活得紧巴巴的。”

  去年夏天,因为胸部疼痛,张明来到医院检查,结果显示患了肺癌。

  “为了他这个病,到现在已经花五六万了,光化疗就已经两次了,家里实在没有钱了。”张明母亲无奈地说。

  昨日午饭时,张明想喝汤了,连日来一直陪伴在他身边的妻子去买汤,结果回来时,就听到了丈夫跳楼的噩耗。

  “现在一想,他让媳妇儿去买汤,就是想去死啊!”张明母亲说。

  “才28岁,怎么想不开呢?”丈夫的死去对张明妻子的打击是难以形容的。抱着年幼的孩子,她只是把头埋在孩子身上,不时声音低沉地哭泣。

  张明的儿子似乎不知道父亲去世意味着什么,只是眼睛直视,面部毫无表情。

  张明的母亲告诉记者,得病后张明的情绪还算稳定,“那时就想着把病治好,将来好还人家钱。”

  16日,张明家价值3万多元的农用三轮车被偷。当日晚,在医院治病的张明给母亲打了一个电话,也让家人的心揪了起来。

  “他哭着对我说:‘你让我爸来看我吧,让他带把刀。我不想活了,太痛苦了,实在没有钱了。’当时我心里别提多难受了。”张明母亲回忆说。

  死者亲属告诉记者,张明的儿子经常在纸上写数字,“有的时候,他写了一个‘1’和一堆‘0’,然后问他奶奶:‘这些钱给爸爸治病够吗?’”

  “我孙子才4岁,可懂事了,这么小就没爸了,以后……”张明母亲哭着说。

  沈北新区中心医院党委书记刘志业表示:“我们没有责任。如果是特级护理,医院有监管责任,但他属于二级陪护,妻子也在身边。他跳楼前10分钟,我们还去查房呢,他的情绪很正常。”

  该院主管外科的高副院长表示,以后医院将加强巡视,避免此类事情的发生。

  辽宁同方律师事务所常斌律师认为,此起事件中,患者为自杀行为,属于个人对生命的放弃,而医院在监护过程中也没有过失。

(责任编辑:关洋)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沈北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