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百姓故事

湖南6农民徒步进京欲上春晚 残疾青年半途加入

  浏阳农民徒步进京欲上春晚 残疾青年半途加入

  昨天上午,为了推荐自己编写的歌曲能够参加春节联欢晚会,6名湖南浏阳农民步行1800多公里,最终抵达北京天安门广场。整个行程历时40天,其间一名残疾青年感动于6人的精神,坐着轮椅由女友推着加入了进来。

  为上春晚徒步进京

  满脸胡须、一头长发的徐大力是湖南浏阳的一名农民,他去年自创了一首反映新时代农民生活的《快乐歌》。在当地传唱开后,有人半开玩笑地建议他“可以去春晚试试”,“当时我就动心了,在网上发帖找了几个志同道合的农民朋友,一起徒步进京,准备自荐上春晚。”

  每天至少走40公里

  58岁的邹建国是6人中岁数最大的,落在最后的他腿略有点瘸,但仍然努力跟着队伍,“前几天腿抽筋了,疼得厉害。”邹建国说,由于行程紧张,他们每天至少得行走40公里,有一次急行军,3天里共走了近200公里,“很多队员脚都起了老大的泡,但没人想过放弃。”邹建国说,他的身体很好,家里人也很支持他,“我88岁的老父亲每天都要问我到哪了呢。”

  残疾青年半途加入

  队伍中,除了6名湖南的农民外,还有一名年轻女孩推着一名坐在轮椅车上的男子走在前面。

  双腿残疾的崔君是河北人,与推车的王艳玲是一对恋人。崔君说,他是从电视上看到徐大力6人的新闻,很是为他们的精神感动。想到自己也从没来过北京,便很想与徐大力等人一起去天安门看看。“可是我又怕拖累他们。”崔君说,他将想法告诉了相恋4年的女友王艳玲后,得到了对方的支持,“她说可以用车推着我跟他们一起走。”崔君深情地望着女友说,3天的行程是对体力的考验,也是对爱情的验证。

  浏阳老乡广场迎接

  中午12点左右,一行8人到达了天安门广场。中国人民大学、中国劳动关系学院数名浏阳籍的学生来到广场上迎接徐大力等人。“我们是从网上知道他们来京的事。”一名学生说,大家在一起商量了一下,便约好在终点天安门广场迎接他们。兴奋的徐大力当场唱起了准备上春晚的歌曲《快乐歌》,赢得一片喝彩声。

  希望关注农民文化生活

  徐大力说,这次活动原则是自费,但一路上得到了很多老乡和好心人的帮助。

  针对有人指责徒步进京是炒作,徐大力说,就是希望以此引起社会关注,“历届春节联欢晚会为农民准备的节目不多,让真正的农民上台表演的则更少。我们的最终目的不是上春晚,而是让更多的人关注农民的文化生活。”队员们都认为,能坚持走到北京就是成功,“即使上不成春晚,至少努力过不会后悔。”

  记者 陈荞

(责任编辑:魏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徐大力 | 崔君 | 邹建国 | 王艳玲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