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国亲将签政党联盟 国民党关闭橘委“投蓝”大门

  中新网1月19日电 国民党、亲民党合组政党联盟即将定案。国民党高层透露,目前规划国民党主席马英九下周透过视讯会议,与人在美国的亲民党主席宋楚瑜同步签署“国亲联盟”协议;但18日传出宋也可能在下周四返台,暂定规划是否有变,19、20两日将作最后确认。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为了因应国亲组政党联盟,国民党已正式关闭亲民党“立委”“投蓝”大门。国民党决定,去年12月2日为“投蓝”最后期限,之后再入党的人士将无法代表国民党参选“立委”;国民党“关门”前,回国民党的橘委确定只有吕学樟1人。

  根据国民党规划,若马宋下周签订协议,将依协议内容,建立两党“立委”提名协调机制。马英九指示,可采用协商、民调或双方都能接受方式,再由两党秘书长协商细节。国民党高层透露,若协调不来,原则采取“王建煊模式”,以民调比高下,在单一选区中确定要推国民党或亲民党人选。

  据了解,国、亲幕僚单位已在规划,下周将由马宋两位主席,透过视讯签署政党联盟协议。目前国民党正在克服技术问题,暂定安排在国民党举行中常会的中山厅,开放媒体采访,见证两党签署政党协议。但国民党高层坦言,目前国民党尚无法最后确定宋楚瑜的时间,亲民党人士也无法证实。

  国民党中常会日前也通过区域“立委”初选时程,敲定3月16日提名登记公告、19到21日领表,19到26日联署,登记参选“立委”名单将于3月28日中常会通过;党中央再陆续展开协调,若协调不成,将分三梯次初选,并于5月2日、23日,与6月13日分三次通过提名名单。

  国民党也敲定,明定去年12月28日为截止日,之后入党的党员,将没有投党员票的资格(第一梯次的党员投票日订为4月28日,回头推算4个月);党中央不讳言,这是要杜绝人头党员,避免要参选者大量在近日引进新党员。

(责任编辑:黄芳)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宋楚瑜 | eeg联盟 | 天后联盟 | 兄弟联盟 | 绯文联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