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夫妻离异,财产如何分割?

  张女士:我女婿向我女儿提出离婚,两个人有一个小孩。我想问离婚后小孩跟女方生活,他们的财产怎么分?反之小孩跟男方呢?

  福建勤贤律师事务所黄丽婷律师:首先,根据修改后的《婚姻法》规定,离婚时,夫妻的共同财产由双方协议处理;协议不成,由人民法院根据财产的具体情况,以照顾子女和女方权益的原则判决。

你女儿和女婿离婚时如果没有就财产分割达成协议,那么,法院判决时对于他们的共同财产原则上平均分配,但会适当照顾你女儿或抚养小孩的一方。

  其次,如果双方有书面约定婚姻关系存续期间所得财产归各自所有,婚后你女儿如果存在因抚育子女、照料老人、协助你女婿工作等付出较多义务的,离婚时有权向你女婿请求补偿,你女婿应当予以补偿。

  第三,离婚时,原为夫妻共同生活所负的债务,应当共同偿还。

  第四,离婚时,如一方生活困难,另一方应从其住房等个人财产中给予适当帮助。本报记者 林燕贞 实习生 黄璜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离婚 | 走过离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