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股市的金融服务功能将更完善

  本报讯(全景)2007年全国金融工作会议即将召开。业内人士预计,会议将对金融监管协调机制、农村金融改革、外汇管理体制、金融业对外开放等一系列问题进行研究。业内专家表示,在人民币升值、外汇储备不断增加的背景下,今年我国货币供应仍将宽松,货币政策则可能趋紧。

  如何解决目前宽松的货币供应、如何控制过多的流动性,在此次全国金融工作会议之后,央行会否出台新的调控政策,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问题。对此,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金融研究所所长夏斌表示,目前首要解决的问题就是货币政策的调控。他认为,在今年整个宏观调控中,最重要的是处理好双顺差问题。

  银河证券首席经济学家左小蕾预测,今年货币供应仍将保持较为宽松的态势,信贷规模也仍将继续增长。对于货币政策,左小蕾说,央行目前非常关注流动性这一问题,预计今年还会继续多次上调存款准备金率。

  2006年,中行和工行相继上市,我国银行业改革取得突破性进展。今年,银行业改革如何进一步推进?对此,中国人民大学财政金融学院副院长赵锡军说,今年,我国加入世界贸易组织后过渡期已经结束,金融业将进一步对外开放。此外,银行业务的多元化和综合化也将成为今年金融工作的一大主题。

  目前我国外汇储备已超万亿美元,如何正确使用外汇储备?夏斌建议,可将适量的外汇储备注入地方中小银行、划入社保基金等措施,解决外汇过多的问题。

  股市如何在宏观经济中发挥更大的作用,全国金融工作会议如何为股市定调,成为市场关心的焦点问题。对此,赵锡军认为,去年股权分置改革的基本完成,制度的变革仍将继续积极影响2007年的股市,整个市场将越来越规范,股市对整体金融业的服务功能更加突出。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夏斌 | 左小蕾 | 金融商.. | 金融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