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土地增值税难挡香港本地房产商的内地投资热情

  调查显示:88%的公司不会减少内地投资

  即将在2月1日正式实施的土地增值税政策,虽然对地产公司来说是一个利空因素,但丝毫没有影响到近年来积极发展内地市场、增加内地土地储备的香港本地地产商的内地投资热情。

  德勤昨日(18日)公布的一项调查结果显示,在118家从事物业投资或发展及酒店的香港上市公司中,88%的公司指出土地增值税政策不会减少其对内地房地产的投资,9家表示今年计划将投放在内地房地产市场的金额增加1亿元人民币。德勤房地产咨询服务总监陈伟文表示,土地增值税政策的确会使发展商毛利减少,但不会影响港商到内地投资房地产市场信心,因发展商一致看好内地房地产市场长远表现。

  调查还显示,在有意增加投资额的公司当中,半数表示投资目标为住宅物业,1/4会投资在商用物业,而余下1/4则投资商铺及酒店等项目。而逾60%调查对象虽然已投资内地的一线城市,但由于看好市场前景,仍会继续增加在上海、北京及深圳市场的发展,44%则表示今年华南地区楼市的整体表现将会较佳。

  德勤审计服务合伙人何锦荣表示,调查表明,内地房地产行业对香港资本市场的增长有重大贡献,也是内地固定资产投资的重要一环,今年内地房地产行业的并购活动将更为频繁。

  太古股份(0019.HK)日前披露已准备投入118亿港元,发展在内地洽商中的地产项目。太古地产主席简基富指出,在香港增加土地储备的成本太高,准备将118亿港元全数投入内地的地产项目之中。

  恒基地产(0012.HK)主席李兆基表示,自集团将恒基中国私有化后,已积极于内地增加土储,希望内地土地储备可发展楼面由去年底逾5000万方英尺,增至今年首季末的1.2亿方英尺,以与其它发展商逐鹿内地。换言之,集团内地土地储备将在3个月内急增逾1.4倍,而过去1年购入的内地地皮所涉金额达66亿港元。

  此外,宏调措施也无损新世界中国(0917.HK)投资内地的决心。新世界去年共动用43亿元人民币购入位于海口、贵阳、成都及长沙合共4个内地项目,合共提供最少727万方米楼面面积。刚进军内地的九龙建业(0034.HK)主席柯为湘也表示,正就内地多个潜在的发展项目进行筛选。

  大福证券研究员麦德光向本报记者表示,土地增值税政策对香港地产商赢利影响不大,因为总体上内地业务占公司业务的比重还不大;同时,香港大地产商投资内地多是看中长期收益,属长线投资;另外,香港地产商投资内地的项目多是大型商业项目,以收租来盈利,受该政策的影响较小。这些企业可能倾向于发展大型中低档的地产项目,因毛利率低,受该政策的影响也相对较小。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