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摆脱房奴帽子 银行贷款新政掀房贷理财革命

  100万的房子,做了七成按揭,已经还贷10万元,还能不能再从银行贷款?在招商银行、民生银行都可以!如果房子已经升值到120万,最多能再贷多少?在民生银行答案是24万。

  这只是各家银行在房地产新政下激活房贷市场的一个案例。

事实上,过去几个月来,各家银行面对房地产新政下房贷市场的变化情况,纷纷为原本简单的“一次贷款、按月还贷”的住房按揭贷款赋予了新的内涵,从光大银行为客户锁定风险的“固定利率房贷”到招商银行为客户提供相当于贷款收益率理财产品的“随借随还”,再加上民生银行为贷款客户寻求开源之道的“你贷款,我理财”,国内银行界开始掀起一场房贷理财革命。

  这场房贷理财革命的结果就是:对于市场而言,上千万住房按揭客户不能流动的固定资产被盘活;对于银行而言,2.7万亿住房按揭贷款业务被激活。

  房奴之虞

  房奴,最通俗的说法就是由于房价下跌或者贷款利率的提高,住房按揭贷款客户的房屋的现值成为“负资产”——需要偿还银行房贷的本息超过房屋的市场价值。

  今年以来,面对全国房价的居高不下,国务院召开常务会议专门讨论房地产问题,建设部不断出台新的文件来抑制房价的过快上涨,银监会也不断要求各家银行加强房地产贷款风险管理,而央行今年以来已经两次提高贷款利息。业界的共识是:政府机构的目标很明确,就是要挤压房地产泡沫,把当前过高的房价压下来。

  这时,对于广大住房按揭贷款客户而言,一方面在算计着房价不断上涨下自己的房屋已经升值多少;另一方面在盘算着今年两次加息之后自己的月供应该多还多少。在调控力度不断加大的情况下,本来就担心房价会出现下跌,或者房地产泡沫将会破灭的房贷客户,面对着持续加息下月供不断增加的压力,成为“房奴”的担心随之而来。

  面对房地产新政,拥有2.7万亿元住房按揭贷款的各家银行开始为了让客户免除“房奴之虞”而行动。这是因为,住房按揭贷款是国内银行质量最好、风险最小的贷款项目;大力发展住房按揭业务是各家银行开展个人资产业务的主要途径。

  开源之道

  民生银行将于近期推出的“你贷款,我理财”的房贷理财产品——按揭理财综合账户业务,将率先为国内银行业的房贷客户寻求开源之道。

  “在银行所有的个人贷款业务中,住房按揭贷款是最容易获取的,并且也是利息最低的,往往要在同期贷款利率的基础上打九折。住房按揭客户通过以房贷的利率从银行贷款来投资于收益率更高的项目,就能够获得额外的收益,这就是房贷理财”,民生银行零售银行部产品营销中心总经理周斌指出。

  据周斌介绍,按揭理财综合账户业务由按揭额度和理财综合账户两种业务构成。其中,按揭额度是指借款人以其自有或拟购买的住房作抵押,向民生申请一个长期递减的授信额度,在可用额度和授信有效期内,借款人可多次循环支用个人贷款,也可随时归还贷款,额度下所有贷款反映在一个贷款账户中,贷款到期日与额度到期日相同,贷款余额由递减额度控制。

  民生银行的人士向记者举例说,三年前你在银行做了按揭贷款,房屋原价是100万,70万的按揭,已经还了10万,现在你的房子已经升值了,市场价是120万,那么你现在还可以做7成84万的按揭贷款,除去已经还掉的10万,现在最多还可以贷24万。现在银行贷款的利率在6%左右,如果你去购买基金等收益稳健的产品,通常能够获得10%的收益,这4%的利差就是用银行的钱给你赚的,这就是“你贷款,我理财”。

  “在银行的帮助下,把客户原本不能流动或者不愿出售的住房通过提供按揭额度而盘活,让客户不用卖房就能够享受房屋升值的收益。”周斌是这样理解按揭理财的。第[1][2]页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周斌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