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贵州日报

创新思路打造淡季旅游市场

  近年来我省旅游业取得的成绩有目共睹。但春夏秋季热冬季冷的现状,也说明了我省旅游业界在一定程度上存在观念滞后、开发盲目、宣传促销不力等缺陷。

  旅游市场进入了淡季,一些旅游企业容易陷入“怪圈”:守常规,不宣传,消极应对旅游淡季,好像进入了冬眠期。

旅游是特色经济,没有特色创意就不可能吸引客人,没有特色也无法在市场上形成影响力。今年冬季我省旅游市场开始呈现的淡季不淡现象,很大程度上讲,是市场逐渐走向成熟的重要标志。也提供给我们一种尝试反季节旅游的新机会。

  对旅游业而言,淡季是播种期,旺季是收获期。做旅游,得靠“善变”的经营思想去创造市场。如果一味认为市场淡季必淡,就不可能想办法改变现状。反之,就会“淡季”不闲,通过抓市场宣传、抓产品开发、抓功能完善、抓项目建设、抓市场规范、抓人员培训,力求做到前期损失后期补,国际损失国内补,长线损失短线补。

  只要细心挖掘,在淡季中仍能找出甚至造出商机来。面对急剧演变的市场格局,我省旅游亟需依靠新思路、新产品、新姿态迎难而上。发展冬季旅游市场有两点十分重要:一是创新,通过创新来创造资源,一切都围着市场转。二是以变制变,市场在变,要想法变到市场前面去。只有淡季的思想,没有淡季的市场,我们要靠创造市场的观念取胜。

  贵州要着力挖掘特色,推陈出新,出奇制胜,打造一两个冬季旅游品牌。我们的冬季旅游在全国并不具有明显的资源优势,如何定位我省的冬季旅游产品,就更要在特色上下工夫。从我省资源现状考虑,必须由政府主导,完善配套设施,提高服务质量,开辟专题旅游活动进行产品开发和线路包装,将著名景区景点和有冬季特点的荔波赏花、草海观鸟、朝拜梵净山、温泉疗养等组合包装起来,使常规旅游与冬季特色旅游结合起来,带动我省冬季旅游市场。

  我省要在冬季旅游市场上占有一席之地,必须在价格上有竞争力,要整合各方资源,推出“高质低价”的冬季旅游产品。通过调整旅游产品的价格来调整市场的时间波动,这是旅游发达地区的普遍作法,也是我们便于操作的手段。景区景点和旅游企业应该以团队协作精神,共同参与产品线路的制定及营销,形成淡季价格机制,使产品在市场上更具竞争力,在扩大客源量的同时,促成各方共赢的局面,增强贵州旅游产业整体竞争力。

  要加大冬季旅游产品的宣传力度,进一步树立我省夏无酷暑、冬无严寒,四季都能旅游的良好目的地形象。采取有效的媒体组合战略,形成强大的宣传攻势,鼓励地方政府举办大型节庆活动,营造祥和的冬季旅游氛围。

  “淡季打基础,旺季上业绩”。有些商品的消费有淡季和旺季之别,但对于市场营销活动来说,永远没淡季。谁能够耕耘好市场淡季,谁就能在即将来临的市场旺季中先行一步。

  作者: 来源:金黔在线—贵州日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旅游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