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黑龙江日报

全省中级法院院长会议强调着力化解社会矛盾

  本报18日讯全省中级法院院长会议18日在省法院召开。会议传达了全国高级法院院长会议和全省政法工作会议精神,总结了全省法院2006年工作,指出今年我省法院系统将围绕化解社会矛盾、保障社会和谐开展工作,为创建和谐龙江、实现我省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提供有力的司法保障。

省委书记钱运录、省委政法委书记杨焕宁分别作出重要批示,充分肯定全省法院工作取得的成效,并对法院工作提出殷切期望。

  钱运录在批示中说,去年我省法院系统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贯彻“公正司法、一心为民”指导方针,坚持审判、改革、队伍一起抓,推动了各项工作的全面发展。他希望法院系统再接再厉,从严要求,努力为维护社会稳定、促进和谐龙江建设、实现全省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杨焕宁在批示中要求全省各级人民法院及广大干警,进一步增强社会主义法治理念,进一步加强执法规范化建设,进一步提高审判、执行工作的质量,在严格、公正、文明执法上取得新的进步,在加强内部管理上取得新的进步,为全省稳定和谐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2006年,全省法院紧紧围绕构建和谐社会、振兴老工业基地、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等工作大局,确定司法审判重点和指导原则,认真做好审判、执行和信访工作,共审结和执结各类案件325490件。各级法院将推进法院改革与加强监督管理、健全制度机制结合起来,着力解决了制约公正司法的突出问题;通过开展社会主义法治理念教育,加大队伍管理力度,队伍建设工作取得显著成效。

  省法院院长南英要求,全省法院在今后一个时期,要紧紧围绕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战略目标和总体要求,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以“公正司法、一心为民”为指针,以化解社会矛盾为主线,以和谐社会的保障者和建设者的崭新姿态,全面发挥司法职能作用,最大限度地增加和谐因素、减少不和谐因素,为创建和谐龙江、实现我省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提供有力的司法保障。(黑龙江日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杨焕宁 | 社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