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陕西新闻 > 陕西日报

我省地税系统八成税务干部计算机应用能力达中级以上水平

  本报讯 (记者 杨华通讯员陈显信)“干部素质是第二税源”的新理念在我省地税系统已经形成。目前,经过上下齐心努力和强化培训,全省地税系统共有8748名税务干部计算机应用能力达到省二级、国家一级或NIT中级水平,占全系统干部总人数的79.9%。

  2006年,省地税局为适应税收事业改革发展的新形势,明确并强化了干部培训工作的战略地位,制定了“十一五”干部培训规划和省局干部教育培训项目实施方案。通过实施全方位、多层次、大规模的干部教育培训,提高了干部队伍的素质,为税收工作的发展提供了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持。全年累计举办各类教育培训742个班次,通过个人自学、脱产培训、岗位练兵等形式,全系统共有4.6万人次接受了干部初任、任职、税收业务和知识更新培训,人均接受培训3次以上,1万多人次参加各类等级考试,8748人获得相关证书。基层一线“五员”培训率达到94%。

  通过计算机技能培训,全系统涌现出一大批“电脑专家”、“电脑博士”和计算机能手,对税收工作的促进作用已经显现。目前全系统能熟练掌握运用计算机的干部由过去的20%提高到88%。2006年12月1日,全省征管业务信息系统在四个市局顺利上线,平稳运行。县(区)局以上机关全部实现了无纸化办公。

  安康市地税局稽查局局长杨光平深有感触地说,去年8月对全市76名稽查干部进行了4个月的全员培训。随后,稽查人员对辖区内某矿业有限责任公司进行检查,在微机查阅企业原材料凭证中,发现该企业利用原材料估价入账虚增材料成本进行偷税。在证据面前,企业负责人不得不承认偷税的事实。在接受处罚后企业负责人说:“真没想到你们计算机技术这么好,企业财务知识这么精,查账水平这么高!”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计算机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