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南方都市报

广州站信号改造部分列车晚点

  广州站信号改造部分列车晚点

  筹备第六次大提速与春运到来,7趟列车取消、22趟调整发车时间

  本报讯(记者周炯 邓恒实习生张静 通讯员赵志龙 徐冕)昨日5时28分,封锁施工7小时之久的广州火车站旧信号改造完毕,具有国内先进水平的微机连锁的新系统,将为今年4月18日全国铁路第六次大提速奠定技术基础。

受此影响,昨日广州站部分旅客出行受阻,7趟列车临时取消,22趟列车调整发车时间。

  前晚至昨日凌晨封锁施工期间,广州站信号控制系统停用、车道腾空,部分货运列车调整发车时间或发车地点。广铁和中铁二十五局在广州站信号楼成立现场指挥部,并派出专门培训人员,全程跟进各条进路(线路)进行手摇道岔及开锁、加锁等工作,尽量加快工程进展。

  但由于微机系统调试,加之目前火车站1号站台施工影响,进出广州站部分列车仍然出现延误,部分旅客滞留车站。曹先生乘坐T254次列车去天津,原定发车时间为昨晚6时44分,但是直到昨晚10时方才启动。该列车人员称,到站晚点造成列车出发受阻。乘坐2075次从洛阳来广州的乘客反映,从广州北站到广州站,一路花费近一个小时,都是走走停停,“火车站就在眼前,就是进不去”。

  铁路方面为此解释,此次封锁施工将广州站已使用20多年的老式信号设备更换为具有国内先进水平的微机连锁系统,改变了广州站信号设备落后的历史,为今年4月18日全国铁路第六次大提速奠定了技术基础,也为即将到来的春运做好技术硬件准备,旅客将由此受惠。对于由此造成的部分列车晚点,旅客出行受阻,火车站方面深表歉意,并恳求旅客们谅解。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