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南方都市报

中美专家热议“大国崛起”

  中美专家热议“大国崛起”

  第三届中国企业文化国际论坛开幕,蔡东士致开幕辞,李铁映发来贺信

  本报讯(记者李银 董珺)“先进的企业文化已经成了一种强大的创造力。”这一观点在昨天上午举行的“第三届中国企业文化国际论坛”上获得共识。

  昨天,包括美国兰德公司、中国社科院、欧美同学会商会等企业在内的500多名各界代表参与了论坛。广东省委副书记、论坛组委会主席蔡东士致开幕辞,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原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国社会科学院院长李铁映发来贺信。

  中国创造须改变投资行为

  随着人民币连创新高,大国崛起成热门话题。中美专家在专题论坛上就此展开不同的观点交锋。美国兰德公司首席战略与政策分析专家艾瑞克·拉森接受本报采访时表示,美国民意和政策取向确实对中美经贸发展有所影响,中国的和平崛起,确实需要时间来进行沟通。

  欧美同学会商会会长王辉耀认为,中国企业必须走出去,或可改变投资方式,在国外也可考虑采取外资进入中国市场初期时所走的合资路线。但走出去是一个艰难的过程,尤其是能源企业。

  中国社科院工业经济研究所所长吕政便指出,中国创造必须改变企业旧有的短视的投资行为,改变主要依靠低成本和打价格战的策略,由中国制造向中国创造转变。

  十大“新粤商”出炉

  是日,十大“新粤商”推选结果出炉:

  于剑深圳燃气集团总经理

  马蔚华 招商银行行长

  方贵权 珠江啤酒董事长

  刘志强 香江集团董事长

  刘伟佳 都国际董事长

  李思廉 富力地产董事长

  李若虹 广发行董事长

  陈健文 广州联新能源发展董事长

  陈海郎 深圳朗朗投资集团董事长

  彭磷基 祈福新村房地产董事长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铁映 | 中国灌.. | 欢乐中国 | 走遍中国 | 中国小孩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