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广东果子狸“重上餐桌” 市民慎吃碳烧生蚝

  广州食品卫生安全又敲响了警钟。记者昨日从广东省卫生监督所获悉,广州等地陆续出现四季豆中毒、生食贝壳类传播诺瓦克病毒、果子狸“重上餐桌”等问题,即日起全省卫生部门将展开为期一月的食品卫生专项检查行动。

  冬春季是四季豆中毒高发期

  据省卫生监督所所长张永慧介绍,每年冬春季节均是四季豆、面豆中毒的高发期,今年以来已经在广州、东莞等地的单位食堂陆续出现四季豆未煮透而引发的食物中毒,虽然比去年同期有所好转,但仍然值得密切关注。

特别是春运临近,外来务工人员返乡途中的公路、铁路、水路的餐饮场所以及企业工厂的食堂、饭馆,均将成为卫生监督的重点对象。各级卫监部门将对餐饮从业人员进行健康安全教育,推广“煮熟5分(钟),安全100分”的健康观念。

  暂未发现新诺瓦克病毒疫情

  今年至今,广东暂时没有发现新的诺瓦克病毒疫情,但是广东冬季打边炉食用贝壳类食物的饮食习惯是传播诺瓦克病毒的危险途径。张永慧所长指出,尤其是生吃生蚝、碳烧生蚝等食用方法,即使煮熟了生蚝表面的蛋白质,但是内层的蛋白质并没有真正烹饪熟透,容易寄居诺瓦克病毒。他表示卫监部门会加强对淡水类水产品的检查,而市民也要坚持饭前饭后洗手的卫生习惯,不要贪吃未熟透的水产品。省卫生监督所在近期的明察暗访中发现,在广州、东莞等地区,果子狸又开始成为餐桌食品,目前发现的均是已经宰杀的果子狸尸体,有迹象表明民间偷食果子狸的风气有回潮。卫生监督部门正在进行深入的检查,呼吁市民远离果子狸,警惕SARS卷土重来。

  广东开展食品卫生安全行动月

  针对近期出现的各种食品卫生安全问题,广东省卫生厅、省卫监所从即日开始,展开食品卫生安全统一行动月活动,行动将持续至2月16日。(记者游曼妮通讯员 粤卫信)新闻来源: 信息时报try showAd(3,0,1); catch(ex)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永慧 | 广东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