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各地视窗

广州市政协委员弃坐大奔步行 体察单车族之苦

  坐大奔政协委员体察单车族之苦

  陈少华调查禁摩禁电后市民出行问题,公开邮箱收集民意带到“两会”上

  广州禁止摩托车、电动自行车上路之后,那些还没有能力拥有私家车的市民出行情况如何?面临着哪些难题?在政协广州市第十一届一次会议召开前夕,广州市政协委员陈少华对此专门步行上街展开调查。

昨天上午9时整,陈少华乘坐一辆奔驰车来到广州大道中。下车后,她与本报记者花了两个小时,一起步行走访五羊新城、天河城周边的交通环境。

  为单车骑士捏把汗

  “这样在机动车道上骑自行车,真是很危险!”从广州大道中到五羊新城天桥这几百米的路程,陈少华不时为“单车骑士”们捏把汗。虽然交通高峰期已过,但广州大道上仍是车流涌动,许多骑自行车的市民小心翼翼地在机动车道上穿梭,有的几乎是贴着公交车走。陈少华还注意到,广州大道中这一路段,几乎看不到自行车专用道。有的人行道上悬挂着自行车推行的指示牌,自行车只好被迫到机动车道上骑行。

  步行在五羊新城寺右新马路上,陈少华注意到,尽管这里辟出了自行车道,但是仅有1米宽。而且,这么一点狭窄的空间还不时被小轿车、公交车所侵占,自行车族也只好到机动车道上找出路。

  回到奔驰车上,陈少华特地问自己的司机:“平时开车,最怕摩托车,还是自行车?”司机回答:自行车。陈少华也有体会:自行车比较轻,轿车一不小心就会刮到自行车,容易酿成交通事故。

  “自行车道上有人放钉”

  在五羊新城的一处单车保管站内,陈少华与保管站的一位女士聊起天来。这位女士每天早上都要花45分钟骑自行车从南方医院到五羊新城上班。她现在最头痛的是,在一些自行车道上有许多小钉子。如果碰了钉子,扎破了车胎,周围又找不到自行车维修点,她就只能推着自行车走。这位女士说,这些小钉子很可能是有人故意放的。

  保管站难保本经营

  上午10时左右,陈少华驱车来到了体育西地铁站了解附近的自行车保管站情况。在六运一街,陈少华找到了小区内两个自行车保管站。从保管员的口中,陈少华了解到,这两处停车场以前都是停放摩托车的,“禁摩”后,这里变成了自行车保管站。

  一位保管员给陈少华算了一笔账:以前这里停摩托车,保管费每次两元,一个月下来有3000多元;而现在成了自行车保管站,“如果还是按照一次5毛钱收费,保管站肯定会亏钱。维持不下去,只好关门了”。

  公开邮箱收集民意

  两个小时的实地走访下来,陈少华有了不少切身的体会。她说:“禁摩”、“禁电”之后,广州的城市交通配套也要及时跟上,而且也要考虑到中低收入阶层的出行方便。

  陈少华在本报上公开自己的电子邮箱:zxwy_csh@163.com。她说,希望市民发邮件向她反映现在出行中的困难。她还希望,能与市民一起集思广益,共同想办法解决这些新出现的交通难题。陈少华表示,她会把这些民情民意带到“两会”上,引起政府有关部门的重视,及早制定应对措施。

  本报记者 许黎娜

  她 知名女企业家

  陈少华是广州一位知名女企业家,现在是一家企业的董事长兼总经理。陈少华告诉记者,她平时多以小车为代步工具。以往对自行车族、摩托车族的出行方面的情况了解甚少。在昨天实地调查之前,她特地召集公司里平时跑外勤的员工,了解他们在广州“禁摩”、“禁电”之后的出行困难。没想到,这个内部调查俨然成了一个“诉苦大会”。

  一个男员工反映,以前骑摩托车上下班,还接送老婆、孩子。“禁摩”后一家三口都得各自选择公交车作为代步工具,出行成本增加。

  陈少华还了解到,一些员工在”禁摩”后选择公交车或地铁。但是地铁三号线现在车次不多,非常拥挤。上下班高峰期公交车明显也比”禁摩”前拥挤,车厢内空气几乎令人窒息。

  政协委员陈少华公开邮箱收集民意:zxwy_csh@163.com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少华 | 广州 | 广州9中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