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法制纵横

记者在山西煤矿被打死续 三名嫌犯落网主凶在逃

事发地点

  点击进入专题:临时记者采访被打死 官方否认其记者身份

  山西打死记者案 三犯落网 主凶在逃

  官方证实事发煤矿确是黑煤窑,目前已被填死

  本报讯 (特派记者 谭人玮) 中国贸易报社山西站工作人员兰成长在山西浑源县一小煤矿被打死一案有了最新进展,据警方昨天透露,目前已有3名犯罪嫌疑人落网,但主凶仍在逃。浑源县国土资源局证实,发生打人事件的煤矿确是一家非法开采的黑煤窑。记者到煤矿现场调查发现,在打人事件之后,这个小煤窑已被填死,通往矿区的道路被大量泥土堵塞。

  出事煤窑被填已空无一人

  据警方人士透露,大同警方对此案非常重视,目前已查明,主凶候四真名候振润,浑源人,下岗职工,目前在逃。此外,犯罪嫌疑人郑文平被抓获,犯罪嫌疑人郑宏瑞投案自首。另外一名被抓的嫌疑人情况尚不清楚。

  发生命案的煤窑位于浑源县大仁庄乡西王铺村,记者前往调查时,发现通往矿区的道路被大量泥土堵塞,该煤窑主井口已被黄土填死,整个矿区空无一人。当地村民表示,该煤窑开了有一年多,四个月前转到现在的老板手上,矿工就几十个人,规模非常小。出事之后所有人都跑光了。

  浑源县安监局有关负责人称案发前后并没有接到西王铺村煤矿有任何安全事故的报告,他们的监察大队一直在打击非法煤矿,包括此次发生命案的西王铺村煤矿。

  报社要死者家属保持沉默

  兰成长的姐夫李文先说,直到现在,中国贸易报社只通过电话表示了慰问,至今没有人上过门。报社对他们表示,报社正在与当地政府协调,希望家属保持沉默。否则后果自负。此前,李文先在与本报记者通电话时表示对整个事件不好说。但前天,他向记者表示:我们没办法再沉默了!

  李文先说,他代表死者家属通过媒体郑重要求,中国贸易报社与当地政府尽快澄清兰成长的记者身份,并做好善后工作。家属们自信手中的证据足以证明兰成长是一名记者,去煤矿是职务行为。他们出示了兰成长的工作证,这本工作证与国家新闻出版署颁发的《新闻记者证》几乎一模一样,只是改了两个字,成了《新闻工作证》,职务一栏写着“专题中心主任”。证件上面盖着中国贸易报社的公章钢印,颁发时间是去年月12月27日。另外,兰成长当天所持的介绍信上写着:“我社记者兰成长等壹人前往你处采访。”签发时间正是事发的1月10日。

  昨天记者采访中国贸易报社副社长刘德辉时,他只是表示过两天报社会出一个正式的声明,将在网络上和他们的报纸上发布,其他的情况没有介绍。(来源:南方都市报)

    独家连线:

    记者在大同煤矿被打死续:警方否认几天可破案

    大同市新闻出版局报刊图书科:无记者证就是假记者

    中国贸易报社负责人:是因采访被打 报社必定维权

    法学专家:真假记者都应享有人身安全权

正方
反方
是。现在煤矿黑幕很多,跟当地政府勾结更是越来越频繁。每当记者来采访揭露黑幕的时候,当地政府为了掩盖自己的内部交易,总是以各种手段掩盖。 不是。现在好多记者以采访名义搞经营、搞创收,以批评报道相要挟进行新闻敲诈,索要钱财。还有好多假记者,遇到这样的情形当地政府也很无奈。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文 | 记者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