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包头铁矿透水35名矿工被困事故调查实录

  08:39:44东北新闻网昨日凌晨,位于包头市东河区的包头市俊峰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超越矿业公司铁矿发生透水事故。发生事故的是该矿1、2、3号150米竖井,当时井下矿工正在进行交接班,事故发生后,先后有11名矿工逃生。

据前方指挥部最新核实的数字显示,目前仍有35名矿工被困井下,抢救工作仍在紧张有序中进行。

  到达事故现场

  昨日11时30分许,记者一行赶到了包头市东河区,在一名三轮车司机的引领下终于找到了位于东河区5公里处的透水事故现场。

  发生事故的地点位于毫赖沟村西的山坡上。该矿业公司紧邻一条马路,远远望去马路两边已经停满了各式警车、消防车、救护车等专业车辆,在现场待命。在该矿业公司的大门口,警方拉起了第一道警戒线,公安民警在仔细盘查着过往的车辆,无证车辆和行人一律不得靠近。

  矿工几乎都是外地人

  记者来到了此次事故的2号井旁,有关专业人士正在井旁研究着具体的可操作性方案,记者远远地看到在矿工宿舍的外墙壁上非常醒目的八个大字“预防为主安全第一”。

  现场的一位姓莫的甘肃籍矿工告诉记者,他是两年前来到矿上打工的,每月可以有3000元的收入,他还介绍说,矿上实行的是三班倒的工作制,每个井每个班的工人是12至18人左右,矿工中大多数来自全国各地,很少有本地人,据说公司有规定不招收本地人。

  记者在采访中得知,这里矿工的工种主要分为支护工(负责巷道内的安全维护及支撑)、炮工(主要负责打眼放炮)、清渣工(主要将井下的铁矿石运送到井外)。

  至于为何公司不招收本地人,从矿工处得到的答复是,一旦出事后,本地人处理起来比较麻烦。(新华网-呼和浩特晚报)[责任编辑:龙秋秀]1

  08:39:44 东北新闻网

  小事故是家常便饭

  一位李姓的矿工告诉记者,因为家庭贫穷才干上了矿工,事故发生当日,正好是他的班,但由于感冒的原因他才未下井,躲过了这场劫难,想起这些仍会出一身冷汗。

  他还说,他们下井时是用罐车运送到井下的,每次罐车可拉4至5人,约四五分钟的时间就能到达百米深的井下,作为一名矿工,最怕的就是出水(打出地下水)、塌方(局部坍塌)、冒顶(顶部直接塌陷)三种事故。发生事故的1、2、3号井是竖井,每个井下的巷道都相互贯通。

  据了解,矿工在巷道内有多个作业层,在炮工放炮时,矿工就躲到另一个小巷道内,一些矿工推测,此次事故可能是在炮工放炮时,直接将地下水引了出来,地下水夹杂着泥浆直接灌到了巷道里,才引发了此次事故。

  矿工们还说,铁矿上发生小事故是极其平常的事情,死人的事在这里也是时有发生,大多数矿主补偿死者家属些钱便会了事。

  公司法人被警方监控

  事故发生后,指挥部连夜组织了神华包头矿业公司救护队、包钢集团抢险队、杨圪塄煤矿抢险队及时赶到现场,指挥部还调来了潜水泵、泥沙泵等专业救援设备。截至记者发稿时,国家有关部门的专业抢险队也在来包的路上。

  同时记者看到,公安民警、消防战士、医生等专业人员在现场随时待命。

  截止到记者发稿时,抢险救援指挥部正在组织井下巷道排水工作。事故原因已经展开调查,这家公司的法人代表已被警方监控。文/郝飞志伟(新华网-呼和浩特晚报)[责任编辑:龙秋秀]

  2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龙秋秀 | 包头 | 包头速度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