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各地视窗

刘淇强调深入开展迎奥运、讲文明、树新风活动

   刘淇在首都精神文明建设大会上强调

  振奋精神团结协作广泛动员人人参与深入开展“迎奥运、讲文明、树新风”活动

  王岐山主持会议

  本报讯(记者汤一原)昨天上午,2007年首都精神文明建设暨“迎奥运、讲文明、树新风”活动动员大会隆重举行。

市委书记刘淇强调,要认真贯彻胡锦涛总书记考察奥运工程建设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最高的工作标准,最好的精神状态,深入开展“迎奥运、讲文明、树新风”活动,切实提高首都城市的文明程度和市民的文明素质,形成全社会积极投身迎奥运活动的生动局面。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岐山主持会议并宣布成立首都“迎奥运、讲文明、树新风”活动协调小组的决定。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蔡赴朝作了《首都精神文明建设2006年工作总结和2007年工作安排》报告。2006年,首都文明委树立落实社会主义荣辱观,广泛开展“迎、讲、树”活动,大力培育“知荣辱、讲文明、促和谐”社会风尚;狠抓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着力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为首都经济社会协调发展创造良好的社会环境;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全面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进一步优化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社会文化环境;驻京中央单位和部队率先垂范,社会各界广泛关注、积极参与精神文明建设的氛围更加浓厚。今年首都精神文明建设将以建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为根本,大力推进和谐文化建设;进一步推进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以完善长效机制为着力点,扎实推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会议还对今年全市“迎、讲、树”活动做了部署。

  在激扬的乐曲声中,刘淇、王岐山等领导同志向公共文明志愿者代表授旗。中直机关工委宣传部长、文明办主任龚海燕在会上发言,市民代表中国协和医科大学阜外心血管医院教授周宪梁向社会各界提出了“迎奥运、讲文明、树新风——我参与、我奉献、我快乐”的倡议。

  刘淇在讲话中强调,举办有特色、高水平的奥运会,必须把首都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提高到一个新的水平。胡锦涛总书记在考察奥运工程建设时作了重要讲话,对做好2008年奥运会筹办工作的重要意义、指导思想、工作任务都提出了明确要求。我们要广泛动员社会各方面力量,通过做好奥运筹办工作,提高首都各方面工作的水平。当前,高水平地开展精神文明建设,抓好“迎奥运、讲文明、树新风”活动,就是营造良好社会氛围的基础性工作。要认清形势,增强紧迫感。现在离2008年奥运会还有500多天,城市文明形象和市民文明素质在很多方面与办一届有特色高水平奥运会的要求还有不小差距。在较短的时间内解决好这些问题,必须认真贯彻胡总书记讲话精神,切实增强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深入开展“迎奥运、讲文明、树新风”活动,切实提高首都城市的文明程度和市民的文明素质。要相信群众,依靠群众,进一步营造浓厚的筹办奥运氛围。

  刘淇强调,要把筹办奥运工作的过程作为落实科学发展观、构建和谐社会首善之区、解决广大群众普遍关注的问题、造福广大群众的过程。各级党委政府在筹办奥运工作中,要以服务人民群众为根本,从切实改善人民群众普遍关注的问题入手,通过深入、细致、扎实的工作,着力解决好影响城市文明形象、市民文明素质的突出问题,使广大群众切实感受到奥运筹办工作带来的实惠,调动广大群众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凝聚和激励广大群众为筹办奥运做贡献,营造更好的企盼奥运、参与奥运、奉献奥运的氛围,形成举全国之力,办好奥运会的强大合力。

  刘淇要求,要以“迎奥运、讲文明、树新风”活动为重点,以“我参与、我奉献、我快乐”为鼓舞、凝聚人心的口号和实践要求,全面推进首都精神文明建设。

  一是要围绕筹办奥运工作,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要以“为祖国争光、为奥运添彩”为主题,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在全社会营造喜庆热烈的奥运会氛围。要围绕着筹办奥运,在广大群众中开展理想信念教育,倡导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社会主义思想。要围绕着筹办奥运,广泛开展社会主义荣辱观教育,提高全社会文明素质,形成讲文明、重礼仪、团结友善、热情好客的良好社会风尚。要围绕着筹办奥运,进一步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和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开展丰富多彩的群众性文化活动和群众性体育活动。

  二是下气力抓好“五大文明行动”,着力解决影响首都形象的突出问题。要通过实施迎奥运礼仪文明行动,倡导文明礼仪、普及礼仪知识,培养广大市民的文明行为习惯;通过实施迎奥运环境文明行动,搞好城乡绿化、美化、净化工程,创造良好的文明城市环境;通过实施迎奥运秩序文明行动,培育市民养成在公共场合自觉排队、文明礼让的习惯,为奥运会创造文明有序的环境;通过实施迎奥运赛场文明行动,为奥运会营造热情懂行、文明观赛的良好氛围;通过实施迎奥运服务文明行动,树立行业新风,提高奥运服务水平。

  三是要加强统筹协调,提高精神文明建设整体水平。要围绕着办一届有特色、高水平的奥运会这个目标,统筹推动提高城市文明形象与市民文明素质的工作,统筹推进“迎奥运、讲文明、树新风”活动与和谐创建活动,统筹推动筹办奥运和城市建设的其他任务,统筹协调首都各方面的力量,更好地发挥集中力量办大事的优势。

  刘淇要求,要加强领导,形成共同推进“迎奥运、讲文明、树新风”活动的合力。要巩固和发展首都精神文明建设齐创共建的体制优势,进一步完善党委统一领导、党政群齐抓共管、文明委组织协调、有关部门各司其职、全社会积极参与的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要进一步加强宣传工作力度,努力营造强大的社会舆论氛围;要广泛动员社会各界参与,形成全社会积极投身“迎奥运、讲文明、树新风”活动的生动局面。

  赵凯、常生荣、吕锡文、李士祥、林文漪、赵凤山、吉林、丁向阳、满运来、蒋效愚、刘晓晨等领导同志出席大会。

  

(责任编辑:李洪涛)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淇 | 王岐山 | 胡锦涛 | 文明3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