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贵州日报

遵义市工商局多种形式倾情服务“三农”

  金黔在线讯 遵义市工商局采取合同帮农、红盾护农、商标市场助农等多种形式倾情服务“三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合同帮农,经纪活农。该局有计划地组织法律法规培训,健全相关制度,建立培育发展农村经纪人长效机制,开辟绿色通道,提供方便、快捷的登记注册服务。

目前,全市已登记个体农村经纪人738人,从事经纪人活动的公司26户,受益农民达18万人。与此同时,通过开展“订单农业”服务工作,把特色农产品推向市场,有效地提升了特色农产品实施订单种植、经营发展和参与市场竞争的能力,全市共指导签订13个品种的订单合同14万余份,种植面积达200多万亩,使农户增收少则数百元,多则达数千元。

  政策爱农,红盾护农。2006年,该局认真贯彻实施相关爱农护农政策,严惩坑农害农违法行为。全市共查处涉农违法违章案件352件,罚没款近30万元;设立乡镇一级消费者协会分会143个,“12315”村级投诉站1069个,为农民挽回或避免经济损失380余万元,有效地保护了农民的合法权益。

  商标护农,市场助农。全市工商部门积极引导和帮助企业开发市场,根据当地特色产业引导和帮助涉农企业和农民做好商标和地理标志注册工作。目前,全市已有农产品注册商标69件,地理标志1件。2006年,在协助省工商局完成著名商标认定工作中,该局报送的34件有33件被认定为“贵州省著名商标”。

  作者:李影 余昌旭 来源:金黔在线—贵州日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