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南方都市报

乌总理智囊打猎遭“猎杀”

  乌总理智囊打猎遭“猎杀”

  腹部中弹身亡,地区党失去一重要人物

  本报综合报道 乌克兰总理亚努科维奇的政治盟友、地区党议员叶夫根·库什纳廖夫在狩猎时中枪,17日抢救无效死亡。

  子弹打穿腹部

  据俄罗斯新闻网报道,16日,库什纳廖夫与几位地区党的同僚到哈尔科夫州伊久姆地区的一处猎场打猎。

在打猎时“意外”中枪。子弹击中了他的腹部,并从身后穿出,重创了他的肾脏。

  大量失血的库什纳廖夫随即被送往医院。医院方面为他进行了几次手术,切除了40厘米长的肠道,并摘除了一个被子弹击碎的肾脏。不过这些抢救手段均未能挽救这位55岁的议员。

  地区党胜选功臣

  正在土耳其访问的亚努科维奇得知好友死讯后,提前结束访问回国,并向库什纳廖夫的家人发去慰问电。总统尤先科也向库什纳廖夫的家人表示了慰问和哀悼。

  55岁的库什纳廖夫是总理亚努科维奇的重要盟友、智囊,地区党的一位重要领导人。他曾任哈尔科夫州长,在2005年进入地区党领导层,2006年议会选举期间,他领导地区党竞选总部的工作,为地区党获胜立下汗马功劳,他本人也当选为议员。

  库什纳廖夫是地区党的“鹰派”人物,曾倡议乌克兰东部地区独立出来,以抗议尤先科2004年当选总统。2005年他被以分离主义、行政越权等罪名关押了72小时,不过最后还是无罪释放。

  (综合)

  疑团

  是意外还是谋杀?

  据乌克兰当地医院透露说,库什纳廖夫被送到医院时,胃、肠、肝和肾脏等器官其实都已经严重受损。

  “他挨了数枪”

  截至目前有关这起事件的起因依然不甚明朗。地区党议员安娜·戈尔曼说,库什纳廖夫在打猎活动结束后受伤,“不知道什么人向他开了一枪”。

  当地媒体报道说,地区党成员、哈尔科夫州议会议员德米特里·扎瓦利内向库什纳廖夫的方向开了枪。

  报道说,打猎者当时正驱车绕过一个小树林,突然发现一只狼从他们的车旁走过。他们忙下车向狼所在的方向开枪。

  令众人没想到的是,他们在一番射击之后发现库什纳廖夫倒在了不远处的树丛里。

  同在现场的议员德米特里·申采夫认为,库什纳廖夫身中数枪。“他挨了数枪,具体几枪很难说,但肯定不止一枪。因为距离较远,我没看见事情是如何发生的,但扎瓦利内不是故意的,他只是没有搞清楚方向罢了。”申采夫说。

  杀人猎枪已找到

  乌克兰当局已经对库什纳廖夫中枪事件立案调查。关于库什纳廖夫的死因,最开始有3种说法:不幸的意外、过失杀人、蓄意谋杀。乌克兰内政部称,他们会对所有的可能性进行排查。调查人员已就此案询问了5名在场的当事人,涉案人员在警方调查期间不得出国。

  导致库什纳廖夫死亡的是一把7.62毫米口径的卡宾枪,弹头和弹壳已经找到。俄罗斯文传电讯社18日报道,乌克兰当局初步认为属过失杀人。

  综合

  图:

  乌克兰总理亚努科维奇的政治盟友、地区党议员库什纳廖夫生前喜爱狩猎。

  17日,正在土耳其访问的乌克兰总理亚努科维奇(左)在获悉好友库什纳廖夫死讯后马上与土耳其总理(右)道别。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特里 | 申采夫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