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南方都市报

内贾德进入下台倒计时?

  国内经济危机加剧,遭150名议员批评,失去最高精神领袖哈梅内伊的信任

  内贾德进入下台倒计时?

  本报综合报道 1月16日,伊朗总统内贾德在经济政策上遭到了伊朗议员们的激烈批评,观察家甚至暗示说,内贾德可能会遭到弹劾。

据称,议员们的这一行为得到了伊朗最高精神领袖哈梅内伊的默许。伊朗分析人士认为,内贾德正在逐渐失去权威,下台倒计时已经开始。

  经济政策惹众怒

  据英国《卫报》报道,150名伊朗议员日前在一封信件上签字,指责刚结束拉美之行的内贾德在危机正不断加重的时刻还要出访。他们表示,内贾德目前应留在国内处理经济问题,而不是出访拉美。

  议员们认为,内贾德应当为国内的高通货膨胀率和失业率负责。内贾德在上台前承诺将把国家石油方面的收入用于每个家庭,根除贫困和解决失业问题。但这些承诺迟迟无法兑现。在过去一个月中,伊朗国内的蔬菜价格上涨了两倍,西红柿的价格由33美分一磅(约0.5kg)涨到1.5美元。而德黑兰的房屋价格和租金在过去6个月里涨了50%。

  外交政策遭批

  议员们批评内贾德在联合国安理会关于伊朗核计划的争论中所扮演的角色,而越来越多的迹象表明,最高精神领袖哈梅内伊曾指示内贾德在伊朗核问题上保持沉默。

  英国《卫报》称,哈梅内伊曾指责内贾德应当对安理会在上个月通过对伊朗实施有限制裁的决议案负责。

  哈梅内伊在外交政策方面有最终决定权,据说他对内贾德的表现非常失望,甚至有时候都拒绝接见他。伊斯兰领导层内的实用主义派人士声称,内贾德在核问题上发表的煽动性言论使伊朗根本无法与西方达成任何协议。

  出访被指不合时宜

  保守派议员穆罕默德·霍舍赫雷表示,伊朗目前正在准备下年度的预算,内贾德选择此时出访拉美是“不合适的”,而且这次预算本来就已经延后了,“总统回来后,议会将让他解释一下为什么选这个时间出访这些国家,以及进行访问的必要性。”

  伊朗国内改革派的《国民信心报》也发表文章,指责内贾德此行不合时宜,文章称:“当赖斯手持伊朗核资料在中东同伊朗的阿拉伯邻国举行会谈时,伊朗总统却在拉丁美洲为社会主义的胜利大唱赞歌。”

  可能遭到弹劾

  越来越多的批评使人们猜测内贾德的政治前途即将终结。观察家暗示说,他可能遭到弹劾而去职。伊朗政治事务评论员萨哈克兹说:“内贾德与最高领袖的蜜月已结束了,他可能无法完成他目前的4年任期。”

  在一个月前举行的地方选举中,内贾德的支持者仅获得了五分之一的席位。而内贾德的政治对手拉夫桑贾尼高票当选为专家会议成员,这一机构负责任命和监督最高领袖。

  (综合)

  图:

  议员的批评和国内的经济危机使内贾德面临巨大压力。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内贾德 | 哈梅内伊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