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蓝绿对抗中选会组织法今日立院难免一战(图)

  岛内蓝绿“立委”昨天中午起轮番霸占发言台,准备会期最后议程的对决,男“立委”因怕肢体碰触引起争议,都让女“立委”们上阵,只见不同阵营的“立委”站累了趴在一块儿看报纸,年轻的帮年长的捏一捏肩膀。(台湾《联合报》图片)

  人民网1月19日电 综合台湾媒体消息,台湾“立法院”本会期订今天休会,但“朝野”为是否修改“中选会组织法”僵持不下,绿营放话就算开临时会审预算,也不让“中选会组织法”通过,蓝营则痛批民进党宁可牺牲总预算也要坚持掌控黑机关“中选会”以操弄选举。
“朝野”不惜一战已山雨欲来。

  最后各方协定,今天下午二时三十分再开会直接处理所有讨论事项。

  据台湾媒体报道,台湾“立法院”院会今天下午二时开会,“朝野”都发出甲级动员,国民党团中午召开党团午餐会,民进党早上九点就要分批动员占据议场发言台,阻挡蓝营要求表决“中选会组织法”。如果“朝野”今天上午协商没有进展,恐将爆发肢体冲突,法案也一事无成,更可能创下总预算未在会期内完成审议的恶例。民进党“立院”党团总召柯建铭说,如果今天不能通过总预算案,临时会“势必要提”。

  “立院”昨天上午顺利通过“检察总长”陈聪明同意权,但下午院会审理法案时,为阻止国民党强行要求“中选会组织法”草案表决排在第一案,民进党开始搬各种标语牌进议场,同时提案变更议程,要求总预算案改为第一案。

  国民党团也不甘示弱,搬来标语牌布置在发言台前和民进党团打对台。民进党的牌子写着“反操控中选会”,国民党的牌子则反呛“抗议民进党全面掌控中选会”;民进党要求“公布呆帐大户”,国民党反呛“反贪腐速通过财产申报法”。

  昨天朝野协商时,王金平表示,由于总预算协商时程太赶,这几天幕僚单位连夜加班,赶不及提出文书,预算要等今天才能处理。国民两党团都同意暂时休兵,今天再战。民进党团撤销变更议程的提案,“立法院长”王金平在下午三点多宣布“休息”,昨天“院会”下午空转。

(责任编辑:黄芳)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