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福建新闻 > 东南早报

工艺大师制作 《英雄》“入住”政府会客厅

  早报讯(记者黄毅辉文/图)昨日下午,蔡氏漆线雕作品《英雄》正式“入住”厦门市政府会客厅。今后,来厦访问的外来宾客将可在厦门市政府会客厅看到具有厦门民间文化特色的漆线雕。

  在此前的2005年厦门漆画双年展上,时任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李铁映与厦门市市委书记何立峰一致认为“应在厦门市委市政府接待外来宾客的会客厅,摆放上厦门漆线雕精品,以展示厦门民间文化的特色”,于是,便有了上述的捐赠。

  据中国工艺美术协会副理事长郑坚白先生介绍,此次捐赠的《英雄》一作,是蔡氏漆线雕创新的标志作品,创作于2005年,由福建省工艺美术大师庄南燕花了三个多月的时间设计制作的。

  作品为平面双层,底层是一副铜色将军战甲,表层是一个贴金脸谱。该件作品充分利用漆线雕材料的可塑性,采用漆线雕传统工艺,造就了一种空间和色彩的强烈立体变化;设计立意上,突破了漆线雕的常规概念,以古代将军战甲为背景,加上贴金上彩的京剧大花脸谱;成功打破对传统信念的迷信,打开了漆线雕技艺创新的新思路,集中地体现了蔡氏漆线雕传统技艺的精华。该件作品获2005年第四届福建省工艺美术精品大赛金奖。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蔡氏 | 厦门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