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类媒体 > 陕西日报

全国城镇既有建筑面积中仅7%“节能”

  据新华社北京1月18日电 (记者黄全权樊曦)建设部有关负责人18日在此间透露的数据表明:尽管全国迄今为止已累计建成节能建筑面积10.6亿平方米,但这一数字仅占全国城镇既有建筑面积7%的比例。

  不仅如此,根据建设部此前组织的一项全国性专项检查结果,作为一项重要的考核指标,“既有建筑节能改造”仍停留在试点示范阶段,难以全面启动,既定的节能目标“没有完成”。

  统计数据表明,我国当前的建筑能耗状况仍令人忧心。在北京市,一个冬季每平方米采暖需耗费22.4公斤的标准煤,但在德国,这一数字已小于9公斤。

  据了解,截至目前,北方地区建筑供热系统普遍没有安装供热计量和温度调控系统,直接导致节能建筑不节能。节能技术及材料、产品的开发推广也严重滞后,部分省市至今尚未成立建筑节能专门管理机构。

  但令人欣慰的变化已经开始出现。根据建设部提供的最新统计数据.国内新建建筑已基本实现按节能设计标准设计。按保守估计.2006年全国城镇新建的节能建筑可形成年节约700万吨左右标准煤的能力。截至2006年底,全国城镇太阳能光热应用建筑面积达到2.3亿平方米。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建筑 | 黑龙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