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类媒体 > 金羊网

深度分析:四大因素促使中国人质平安获释

  据分析,遭到绑架近两周的中国电信工人在尼日利亚平安获释有以下四大因素。首先,中国政府高度重视。我国最高领导人先后公开表示十分关注遭到绑架的中国工人的命运,并指示我驻当地的公使馆全力营救。本月11日,正在菲律宾参加会议的外交部长李肇星还专门与尼日利亚外长乔伊·奥古就中国人质事件通电话,表明中国政府始终关注着人质事件。

所有这一切经世界媒体披露之后无形之中对绑架者形成了巨大的压力。

  其次,尼日利亚政府密切配合。在绑架事件发生之后,尼日利亚政府极为重视,总统奥巴桑乔亲自过问,并要求当地政府和部族长老想尽一切办法营救中国人质。在我驻当地的使领馆派出了营救人质特别协调小组之后,尼政府官员密切配合,积极协调,并游说当地长老积极从中斡旋。尼日利亚政府的努力对人质的最终获释起到了十分重要的作用。

  第三,由我驻尼外交机构组成的人质营救特别小组是一个高效、努力的工作班子,他们多次深入当地与地方部门积极沟通、协调,并动用一切可用的人脉关系,目的只有一个:人质尽快获释。因此,在促使人质获释的努力中他们发挥了第一线的重要作用。

  第四,不得不提及当地部族长老的努力。正是他们成为了尼政府与绑架者沟通的桥梁,他们不断晓以利害,动用了多种关系,游说绑架者平安释放人质。经过近两周的不懈努力,这5名中国电信工人终于得以平安获释。可以说,这是各方持续不懈努力的结果。(国广)

  (子琦/编制)

  try showAd(3,0,1); catch(ex)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中国灌.. | 欢乐中国 | 走遍中国 | 中国小孩 | 中国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